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167|回复: 5

[建言献策] 武穴8万余农村老人将领基础养老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5 10: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14号,武穴市举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发放仪式,该市农村所有年满60周岁的老人老有所养的梦想正在变为现实。


  “我现在是在武穴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首发仪式的现场,今天共有72名老人领到了他们的第一笔养老金。据了解,武穴市共有83000多名老人老有所养的梦想从此得到实现。”


  今天上午,来自于武穴市各社区及各镇处的72名60周岁以上老人代表在首发仪式现场领到了他们的第一笔养老金。据了解,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以及国家和省规定的其他养老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55元基础养老金。


  武穴市四望镇65岁老人张秋成:“我心情非常的激动,这是市政府和党对我们这些老人的一种特别地关怀,过去是想不到的,过去以为是无儿无女的才有养老金,现在有儿有女同样的发养老保险,忠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对我们老人的关怀。”


  武穴市石佛寺镇68岁老人陈毛弟:“我衷心感谢党的好惠民政策,让我们这些年过古稀的老人终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据了解,武穴市8万3千多名60岁以上农村老人本月底前将全部足额领到基础养老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5 13: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月55元,只是初步建立起养老系统,55元起不了实质性作用,期待深层次全方位的养老系统!

点评

晕,这是养老,老人拿的,老人不用交钱,只拿钱好吧,再说老人一个月也花不了多少钱,又不是年轻人  发表于 2012-8-15 15: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5 13: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官老爷少吃点少贪点,就都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5 14: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虽说太少了,不过有总比没有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5 15: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55元可以吃几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5 17: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啊,老有所养不是说,每天喝一瓶1块钱的水就可以活命的,用词要恰当。说政府有了点儿表示是不错的,你不能因为给人家吃了一口饭,就说养了人家啊!P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2:24 , Processed in 0.03753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