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4913|回复: 39

[武穴资讯] 蕲黄广 独立, 大家是什么看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1 15: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最近东湖论坛上关于蕲黄广独立出黄冈,非常火热。  大家有何看法?
  我个人觉得  比较难, 三县经济实力  武穴较强, 黄梅人口众多,但是各县差距并不大。
三县合并为蕲州,比较符合历史,但是 现在的武穴 黄梅比蕲春强,两县未必同意。
其实如果真的可以合并,依托京九 黄黄 ,武穴长江大桥  九江一桥 二桥,计划中的蕲春机场等,前途很光明。
而且三县可避开黄冈,开通到武汉的城际铁路。这绝对是对三县作用极大, 我坐过汉宜 真的是非常便捷。
未来的京九高铁,过武汉 到九江 南昌再南下香港。
鄂东三县建设到武汉城际铁路,并与九江连通,完全可以跟 昌九城际铁路一样,看做将来京九高铁的一部分。

合并的关键,要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三县齐发展,但是高铁主站只有一个,要避免出现类似汉宜天仙两站之争。
这时候就得看领导者的胆量和魄力了,武汉三镇可以合并,鄂东三县一样能融合。
武穴现在令人担心的是 领导者有好几任都不是本地人,这一届常委班子11人,武穴人2名
而且还是 一位分管统战的巾帼   和 一位不是公安局长的政法委书记,
能否尽全力为武穴人民在成立鄂东三县直管时,拿到最大的福利,还有待观察。

见识浅薄,还望大家见谅;抛砖引玉,请各位直抒胸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15: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字,做梦!

点评

三个字 ,做美梦!  发表于 2012-8-16 1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17: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梦做也是一件美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18: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黄梅蕲春不会服你武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19: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妈的,吓我一跳。我还以为
能不能说要独立。小台湾独立得到什么好了。{:soso_e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19: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把这一想法说出来,宣传一下再炒一下!又何尝不是知名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20: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历史上最强的时候就是蕲州广济县。只是近30年来吸血的黄冈一点儿也没有给我们带来啥好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20: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县市合并,把小池打造成九江对面的湖北新“黄州”或“黄石”,这对鄂东三县的好处是大大的。对九江有好处,对湖北整体的脸面工程有好处...大别山翅膀先飞起来,对大别山整体也有好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20: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蕲州一个医圣的牌子,足以三县人民吃上1000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1 20: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县自主权大了,好多事情就好办了...干不好,你也升不到黄冈去,老老实实呆在小池和其他三个县城,干部们肯定会加倍努力改变三县和小池的面貌...现在是管你三县好不好,过几年我当黄冈人或武汉人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0:14 , Processed in 0.04231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