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建议合作建房 现在私人建房,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在城镇,至少三层,四层很多,五层以上也有不少。 房子做的那么高,少数在城镇的用于出租等等,其实大多数是浪费。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居住两层一般足够。 但为什么房子越做越高,一方面是生活水平提高的体现;另一方面,是拼起来的,面子的需要,你隔壁做了一个四层,我相信你如果只做两三层的话,不管是进门还是出门,肯定很不爽,家里来了客人,你也会感觉不爽。 实用和面子这对矛盾,人们一般都选择了面子。 如何解决这个矛盾,既实用又有面子,那就是合作建房。 比如说:甲乙各有一百平,都在大路边,也都要做四层,但居住都只需要两层,但现有情况是他们各做了四层,另外两层浪费闲置,供路人观赏,很有面子。但如果合作建房的话,可以说一个房子就够他们两家居住,于是他们还节约出了一栋四层房子的价钱,和一百平的地基,这地基又可以卖钱了。这样的结果是,他们不仅得了实惠,更重要的是,为国家节约了土地。 也可能是这样的甲乙两个人,他们家乡比较偏僻,经过多年打工也存了些钱,但却凭各自的力量,想在他们镇上买块地基和建房都不够,但他们可以展开合作。 所以合作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当然合作也会带来新的矛盾,比如说怎么分房啊,怎么设计啊,怎么出钱啊等等,但我相信,彼此间多协商,多算大账少算小账,是能够解决问题的。 刚才两人合作只是一个例子,如果是多人的话,优势也会更多,不过同时矛盾也会增大。 不过,合作建房也不是什么高明的新鲜的建议,因为古人早就说了:众人拾材火焰高。 几十年前国人还在大唱团结就是力量。今天处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的人们,彼此间的隔阂和不信任在增加,合作意识淡薄。只是希望人们不要忘了合作这块法宝,抛弃个人恩怨,避免狭隘自私,眼光宜放长远,不要怕好了别人,其实好了别人的同时,也好了自己。多反思:我宁愿不好了自己,也不好了别人。 再说句闲话,某商住楼,有50户,我总是在想,这50户人家为什么不能合作建栋房子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