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0053|回复: 58

[武穴资讯] 武穴的困境与前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2 22: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武穴的没落差不多是注定的,从交通上说,武穴是一个死角。不管是高速公路还是铁路,都是绕着武穴走的。南为高高的幕阜山,北为烂泥湖,从经济的角度上看,也没有建设专有高速公路与铁路的可能。
就算是长江大桥建成了,交通状况会有所改善,但不会有根本上的改变。这个桥是一个公路桥,连接的对岸不是大城市,不可能有经济上的巨大拉动。再则,我们江两边隶属两个省或是两个“地区”,难以合作开发。只是过江走个亲戚方便一点罢,往南走少绕个几十里路。
武穴真的注定要死亡吗?也不一定!
近几十年来,武穴的头儿们都在揣着明白装糊涂,对武穴没有正确的定位。一味的从工业上去作文章,以为赚了钱,就能掩盖一切问题,现在钱是赚了,但问题越不断暴露,越来越看不到解决的可能。
正规的工业前途在于市场与交通、人才与资金,这几点,都不是武穴的强项,而“不正规的工业”,走的是污染的路,那是一些地方不许可发展的门类,可以一时兴旺,却产生太多的副面作有和,看不到长远的前途。武穴的交通注定了不可能发展大型工业,不会有人才密集与资金的密集,也就难以发展高科技产业。武穴有优势吗?优势在哪里?
武穴的优势在于文化渊源,武穴有重的文化的根源,但果子却被人家摘走了,这就是佛教文化。江西的东林寺、西林寺,什么三清山、龙虎山,还有那些什么武当山…..为什么人家都知道以文化植根,扬名世界,开旅游搞活民生,我们有四祖之根,而不知运用,邻县黄梅不知道是不是偷笑武穴人蠢得不通人性?人家把四祖寺建得那么辉煌,让我出去都不好意思和人家说四祖的事。
有个梅川古城,历千年,据华中东西要道,现在梅树已尽失,浊流四溢,什么梅浦清流,只是个传说。就说梅川高中吧,有年纪大一点点的人都知道,如果仅仅是把它保留下来,就可以独立成为一个文化景点,一百多年的老校,宫殿式建筑,依山而成,五级进程,青砖地、红墙房、青石廊沿水沟,级级天井花园,粗大的漆红木柱,长满绿苔的青瓦,那最高层是一个高耸的楼阁,飞檐高挑,风铃清响,读书的圣地,游览的佳园,不想建成百年后,竟然在90年代被当作垃圾,一举被碾为瓦砾,哀哉!!这可以算是百年来,武穴政府的最大过失,要钉上武穴历史的耻辱柱!
武穴水道纵横……城区周围有许多河道,城北清河可乘船达四望、大金,至90代年还可用,近一二十年来,居然被一一用水泥墙林盖住,当成了污水沟!!!
居临水,是每一个中国人向往的宜家之地。我们的政府把众多河流一一填平,化清流为腐朽啊。
武汉之美在哪?东湖而已。武穴城之美在哪,武山湖是也。武汉没有东湖,能谈得上什么旅游?武穴城的发展,一时向西,一时向东,这么西一榔头东一棒,发展什么产业,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届届叫出新花样,百姓恼怒无言处,满城臭气民遭殃。武山湖北有连绵小山丘陵,南通万里长江,鱼之地,米之野,以湖为中心建设城市,以山为依托开辟公园,疏浚河道,岸柳湖船,山亭花香,那将是多美的城市啊!
恢复我“广济”之名,统一规划佛教文化建设,将北部以横岗为主,重建大藏寺、泷湫寺、五峰寺、南山寺,浴佛井、梅川街,以佛教文化为线,串起自然风光景点。梅川古城、横岗云海、一尖风光、砌石观湖,开展以梅川、荆竹、仙人坝水库为核心的水上娱乐、餐饮的圈子,多景点统一规划,统一管理,那才有出路。让人有人文景点可看,有自然风光可赏,有休闲之处可玩,有美食可享,这才谈得上旅游吧。
武穴北部山区四季都有极美的自然风光,连武穴南部之人都少有知晓。春天的一尖云中杜鹃花[我在摄影版发过],满山遍野啊,岂是麻城那种“家养”风格可以比拟的。三月菜花黄时,大法寺的菜花一望无际,站在余川的大藏寺门前,看仙人坝水库,曲曲折折的湖岸黄花遍染,湖天一色,山脉逶迤,田园如画[摄影版也有发表],不妄砌石自称“人间胜境”。春、夏雨后,横岗云流如瀑[摄影版也都有发表],美得让人发痴啊。那美景没看过,实在枉为武穴人啊!秋来金山枫叶,层林尽染,引得武穴摄影人蜂拥而至,外地朋友也慕名前来,可惜了那满山的美景红叶,一般人都不曾见过她一面,就在那深秋的风雨中零落成泥了。
冬天的武山湖,冬天的一尖山,冬天的龙门冲…..都是我们摄影人的圣地。
也许,我们往外跑得太多了,看见了人家的风景,再比较我们武穴城区的平凡与肮脏,失去了对武穴美丽的探求。武穴的美,什么时候才能被官方认识,能以一个摄影人的角度来规划与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2 23: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的历任领导没有真正环保理念和文物保护意识。一些名人景点净失。只知道发展工业争当黄冈工业老大污染老大。现在发展后劲不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2 23: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旅游只有余川太平自然景观还可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2 23: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大家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
偶尔停下脚步去欣赏下沿途的风景吧!
也许你会发现,
你所追寻的就在你的脚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3 00: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那么的机关和事业单位要吃饭,连路都顾不上修。干大事时瞻前顾后,趋小利则舍身忘义。难啊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3 00: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桥修通,武穴东南部更会被边缘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3 00: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造佛教文化,不能与黄梅趋同,要挖掘更深刻的文化内涵。

道教文化也要得。

那十殿阎罗王,那孟婆汤,那奈何桥, 那亡人度灵歌,那道教的神仙谱系,一个个地将它物化出来,搞得惊心动魄,然后与四祖等景点捆绑起来,将具有世界级的文化魅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3 01: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蕲黄广独立出来,组建蕲州市,恢复蕲州广济县(要个市名你发展不了还是白搭,阳朔山水甲桂林可以为参照)。三县抱团,统一高起点规划,外联九江大规划,那个小灶的饭可能要好吃多了,因为蕲州、广济、黄梅都是可以媲美阳朔二字的天下响当当的名字啊!

http://baike.baidu.com/view/378771.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31893.ht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3 08: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

但是一些观点不敢苟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3 08: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济小虫 发表于 2012-7-23 01:08
蕲黄广独立出来,组建蕲州市,恢复蕲州广济县(要个市名你发展不了还是白搭,阳朔山水甲桂林可以为参照)。 ...

蕲州小虫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6:38 , Processed in 0.06376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