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902|回复: 3

[街谈巷议] 医院看病为什么这么贵,看完这个就知道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9 18: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来自晶报深度调查部记者 吴建升
药商踢爆医院内部利益链
  一位药商向记者透露,抛开药品招标前后的猫腻不算,“药厂就算中标,医院也不一定就会采购你的药,因为中标企业一般同时会有几十家,医院选择余地很大。所以得活动,前后得过多道关口,少一关都不行。”
  这位药商眼里的医院内部利益链条由此展开:
  首先要向医院的主管领导示好,确保自己能在几十家中标企业中“脱颖而出”,为进入医院药事会的讨论,药厂要付出5000-2万元不等的费用;为确保药品进入医院,还要让相关科室主任拿到好处;给医院药剂科主任至少5000元回扣,因其有进货量控制权;处方医生的好处绝不能忘,因为开什么药,开多开少,权在他手里;然后是药房的药剂师、统计员甚至是会计等等。“医院是片江湖,水很深,是江湖就有规矩,就有三山五岳,八大门派,七十二洞,三十六堂口,还有好多大小码头,你药品想进来,就得逐个去拜,去交买路钱。”这位药商说,这些买路钱最后都会摊进成本,由消费者买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9 19: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药钱还相对来说是比较透明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9 19: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就是这样的社会...都是人吃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9 19: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我的风采_(好 发表于 2012-6-19 19:17
药钱还相对来说是比较透明点的·~~~~

同感,住个院下来,还要塞钱,每天的清单不是我们能看懂的,你去问他们总有说法搪塞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08:00 , Processed in 0.03793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