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892|回复: 29

[武穴资讯] 步行街口看女士行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7 11: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刚刚路过步行街街口,一穿着入时的女士,要把20元钱给杵着一拐杖的老头子。我停车在旁观察,见老头子应该最少有七八十岁,后又来了认识老头子的一对60多岁的老年夫妇。在他们断断续续的表达中,了解了一点情况,不知道真假。
    大爷今年97,吃低保,老年夫妇补充说日本人来之前他家里非常有钱,以前住在河街,几个码头都是他家的,可惜儿子10几岁的时候就死了,老早自己就孤身一人。因为从小过惯了好日子,解放后,经常只能干一些【大概不是农活而是轻松一点的】。。。

      我仔细的观察这位高寿的大爷,97。。。耳不聋眼不花。。。向人表达的能力说明大脑还非常的清晰!。。。两个老年夫妇 知道女士是在做好事,就更加起劲的在一旁补充着大爷的详细资料。。。上一次生病了也自己照看自己。。。我还不时看看那帮腔的夫妇,看是不是“拖”。。女士见大爷应该不是那种骗子,就一起给了50元。我当场想应该也不是骗子。。。
      没有一会,大家就分开了。我本来还想多问一点什么,或者和女士闲话什么积善之类的话题。。。见女士对我有戒心,从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的我只好继续闭口。。。事后,有些后悔,为什么当场不能问一下女士是怎么就突然要给钱这大爷的呢?或者在她的允许之下,不具名地在网上宣扬一下今天积善的起始、过程和内心对行善的想法。。。事后想,惩恶扬善,在当今这邪恶的世界,这善更要扬哦!。。。这样想到了,还更加的有些后悔!{:soso_e136:}
      大家可能对事情的起因和过程了解的太少,而又不在现场!真假不知道怎么相信。。。我且记下来,算是后记了。。。

      另外,说一下,我对不能认定的“骗子”,也一毛不拔。。。中国人也好、外国人也好,行善是人正常的一种需求,但是,在当今的中国,太多慈善机构的不作为和诚信的缺失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更加的坚硬和冰冷。。。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之下,当我们判断可行的时候,让我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善吧!帮助别人!帮助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7 11: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辩明清楚了,再给钱吧。

点评

是的!应该这样!  发表于 2012-5-17 11: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7 11: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今有太多把别人的好心不当回事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7 13: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难能可贵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7 14: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形形色色的世界什么人都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7 14: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看了一电影,中间一男一女对白谈论给钱乞丐的话题(女的刚给了一乞丐钱)。男:乞丐80%都是骗子。女:那还有20%不是骗子的呢?

点评

黄金大劫案......  发表于 2012-5-18 10: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7 15: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骗子会少点 乞丐也少点 不要老人无家可归 残疾人找不到谋生的生活 行乞不一定就是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7 15: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是骗子就少给,不是的话,就多给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17 16: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烂柯人 发表于 2012-5-17 14:57
今天看了一电影,中间一男一女对白谈论给钱乞丐的话题(女的刚给了一乞丐钱)。男:乞丐80%都是骗子。女:那 ...

我们不能因为那80%的骗子,就坚硬起我们冰冷的心!
怕越来越多的“被骗”,而从此麻木不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17 17: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2-5-17 16:09
我们不能因为那80%的骗子,就坚硬起我们冰冷的心!
怕越来越多的“被骗”,而从此麻木不仁。。。

是啊,不过我觉得街头“要饭”的现象还是少点好吧!现在是现代社会了,国家要建立起完善的社会管理收容制度、社会福利制度,让无家可归的人、没有工作岗位的人、丧失劳动能力的人、老年人和孤儿寡母都能够有所寄托、有人赡养,像古代人所描述的大同社会那样老有所依、幼有所养、鳏寡孤独者皆有所依之类的,而不是流落于街头巷尾,风餐露宿。这样乞丐骗子自然就会绝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2:32 , Processed in 0.04450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