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541|回复: 4

[武穴资讯] 关于小产权房我有话要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2 12:2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为什么会出现小产权房呢?因为商品房房价太高,普通老百姓买不起,一些集体土地所有者,就建起了房子,因为不用交税费,房子价格比商品房少了一大半还不止,老百姓当然愿意买了,而且市还比较大。地方政府觉得这块肥肉让老百姓吃了,他就不干,要整理小产权房。他为什么不干呢?他认为房价卖低了,扰乱了房地产市场,政府少收费了,不能让老百姓得好处呀,所以要整理。
    说穿了就是政府和老百姓争利。老百姓之所以买小产权房,就因为没有钱、那怕没有产权保证,也要买,完全是为了刚性需求,他肯定不可能拿来交易,如果为了投资也不会做这种没有把握事。好,现在政府整理小产权房,就是要断掉这条老百姓取得低价房的权利。
    有的人可能这样说了,政府不是让老百姓提供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吗?请问,有多少人能取得经济适用房呢,绝大部分经济适用房都被有权有势的人暗中取得,或为自己的亲友拿房,真有实际困难的人,等着吧,永远等吧。中国人传统上就是有一个人人都想拥有产权的房产的观念。租房住觉得没有面子,也不长久,只有在外打工的人才想到去租房。而且廉租房才刚提出方案,真正投扩使用的少之又少。沿海城市一个市可能有那么一二个小区,最多几百套吧,内地就不可能有了。所以说“为人民服务”不过是一个口号,基本是做做样子。
     怎么整理小产权房呢?好象目前还没有一个系统的方案,房子是做了,老百姓也买了,不可能拆了吧?让老百姓补交税费,发给房产证,让它合法化?那以后还会有人效访,继续做,继续买。反正政府是为了钱,总了一天会合法化的。所以说这是个夹心饼,不好吃。
     政府不从根本上解决房价过高的问题,小产权房就有存在的空间和市场。房价过高,比较普通认可的原因大家都认为是政府是推手,政府为了迅速提高GDP,财政收入,提高了土地出让金,同时房价高,从价计税又可以多收更多的房产交易税。所以全力打压房地产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个事实2012年上半年已经证明了,因为2011年打压房地产,造成房地产交易量减少,这一块税收减少,税收部门为了完成税收任务,已经开始加大了前所未有的税务稽查工作力度,连沿海那些税源充足的城市,十几年没从未对微小企业进行税收稽查过,今年已经开始了,象小型纸箱厂这样的企业也要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2 13: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_16126977104026582626_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10 08: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趁现在没人管,有钱就多做多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4 14: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们武穴的小产权房会不会当违建给拆了啊?

点评

已经在开拆了!  发表于 2012-11-4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4 18: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好说,毕竟小产权房不合法,浪费国家良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4:10 , Processed in 0.03678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