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8166|回复: 52

[武穴资讯] 武穴市民政局十多年来不作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8 02: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全武穴不管城乡人员去世,全部实行火化。本来这次殡葬改革是一件好事,一来可以为国家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二来也可以为逝者家庭节约操办丧事的费用。结果是事与愿违,这么多年来,武穴民政,只要遗体火化了,交了火葬费;其它的就不管了,结果大部份的亡者火化后,又进行棺葬,坟包照堆,不但土地没有节约,而且费用越花越多。
武穴直到目前只有一家公墓,墓地价格贵得吓人,辖属的广大乡镇连个骨灰堂都没有,更不要说农村。武穴民政的领导只在乎火化率,只在乎火化的收入。要是这样,不如关了火葬厂,让农村的老百姓深棺葬,不堆坟包,上面还可以种庄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8 08: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主看法。据我所知农村棺葬依然大有人在。只要花点钱打点就行。
这样的政策只是肥了一帮人渣
深棺葬,这个可能也不行。会影响生态或地下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8 08: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8 08: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挺悲哀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8 09: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农村,不堆坟包是不现实的,我相信就是楼主家对祖人也不会这么做。这里面关键是火化是种形式,花了钱就可以不火化了,民政坐享其成,这何止是不作为,是严重的贪污腐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8 09: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葬之后再占地土葬,这只是再一次证明了我们这个国家既是文明古国,又是具有创新精神的现代化国家,同时也证明我们的社会管理水平是世界一流的,所以,大家还是陪着爱喝茶的人一道喝茶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8 10: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把鸡鸭鱼肉和小龙虾归还给武穴的天空,把骨头归还给武穴的土地,这一辈子也没有白来武穴走一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8 11: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呀武穴!!!怎么说你 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8 12: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国家政策里有没有说 墓葬不许封土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8 12: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有法不依,执法不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9:11 , Processed in 0.04061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