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6083|回复: 21

[街谈巷议] 浠水核电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1 12: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浠水核电站
  一、 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浠水核电厂位于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清泉镇马畈村,规划容量为四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两台AP1000核电机组,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为控股投资方,并委托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管理,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前期工作及设计工作。
  浠水核电厂一、二号机组初步拟定于2013年5月31日一号机组主体工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FCD);单台机组建设周期为56个月,两台机组间隔8个月,第1台机组商运时间为2018年1月,第2台为2018年9月。
  浠水核电厂一、二号机组的主要技术特征如下:
  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由两个环路组成,冷却剂为轻水,一回路工作压力约15.5MPa,反应堆冷却剂热工设计流量为67228.91m3/h;
  反应堆堆型额定输出热功率3400 MWt;
  汽轮机发电机组机组额定功率约1250MW;
  电站设计寿命60年,采用18个月换料方式。
  采用带冷却塔的循环冷却方式,补充水来自于长江;核电厂废水排入长江。
  二、 厂址地理位置
  浠水核电位于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清泉镇马畈村,厂址地处浠水河下游,距武汉市直线距离80km,距黄石市23km,距黄冈市黄州区31km,距浠水县城清泉镇10km。
  浠水核电站附近公路交通比较方便,省道罗兰线从厂址东南方向穿过,离厂直线距离最近约1000米,大广北高速最近距厂址西南侧约4000米。铁路京九线从浠水穿境而过,浠水站属于客货三级站,交通便利。
  三、 项目进展
  浠水县县委县政府2007年5月开始与中广核集团合作,并于当年10月签订了《合作开发建设湖北浠水核电项目的框架协议》。
  2008年中广核集团已经完成了浠水核电项目的论证,确定了胡家湾核电项目厂址。
  2009年12月30日,中广核集团与湖北省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协议签订暨浠水核电筹建处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贺禹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浠水核电筹建处揭牌。中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开新、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许克振在协议书上签字。
  2011年2月23日,浠水核电公司揭牌仪式在武汉隆重举行。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国生,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副总经理张炜清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浠水核电公司揭牌。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出席揭牌仪式。
  目前临时进场道路已建成通车,完成了核心区与控制区范围内人口、征地拆迁安置,四个安置小区场地平整工程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安置区基础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房屋主体工程以招投标的形式已经全面施工。目前,迁村腾地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478家移民户将在4月底前住进新居。
  最新情况:目前,因日本核危机事件影响,浠水核电站作业暂时停止

原文地址:http://baike.baidu.com/view/5192143.htm
环境影响报告:http://wenku.baidu.com/view/2f47ba8b6529647d27285248.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1 12: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命名.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1 12: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中午刚刚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马上转到武穴论坛上来了。说实话,老旗吓得手发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 12: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额的个神啊,还要不要人活了!
    无声的顶一下,为自己,为后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 12: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报纸,新闻都没报道,要不是楼主发布,估计等开工建成我等P民才会知道!杯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 13: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那么危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 13: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吧,九江那边也在建,那我们不是在福射范围内了,完了,快搬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 13: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重要的工程还是建到黄州市区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 15: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没有立项,彭泽核电站已经准备开工了。离我们很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 15: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间啊人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2 14:45 , Processed in 0.05874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