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895|回复: 37

[街谈巷议] 教师利用业余时间补课有何之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9 13: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谈谈个人看法

一,论坛上显能的人本人在此不想点名,关于教师补课的事也拿出来说三道四,其一,你既不是学校领导也不是主管的教育局长,教师补课管你屁事?其二,你的孩子愿补就补不愿也没人强迫,不是猫拿耗子狗管闲事么?
二,教师补课能不能行,现在是法治国家,有没有法律明文规定,哪一条?哪一款?要依法办事。
三,教师是受人尊敬的职业,而教师的待遇的确与其职业不对称,八小时以外的劳动是计付报酬,无可厚非。有什么小题大作?
四,鼠目寸光。说一个要这类人吓得尿出来的实事,我个亲戚儿子明年计划到美国读大学,现在这暑假在家请专业老师补课,每天两小时,1小时是800元,一天就是1600,两个月近十万元。
五,笑天下可笑之人,真是无聊之人是非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3: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简单事,被老三越弄越复杂……非得太子爷出马了

公办老师,注意“公办”两个字……公办编制老师吃的是财政饭,财政是什么,是老百姓的税收

政府用武穴人民的钱给老师发工资,发福利,养老。。换句话说,武穴人民就是公办老师的老板

而且是一种终身雇佣的关系,这种雇佣是体制性的,也是强制性的。

但是,注意!——武穴人民没有选择权和解雇权

相当于,我开公司,招一员工。却不能解雇他,他可以吃里扒外,我对他没办法


道理就这么简单,各位懂了吗

点评

论点说的好!老师只有权利暑假补课,其他时间都是正职时间,可笑那一群无知的人整天瞎扯!  发表于 2014-8-11 18:22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3: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还是先休息两天再说吧!把体内的各种机能整顺,不要出了趟国回来说的话就不接地气了啊!{:soso_e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9 13:4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子的观点不赞同!老师的职业是他们通过奋斗求学得来的,而且大多是经过师范专业对口就业,不要认为公办呀,财编呀,用这些中听不中用的忽悠不到当代教师,武师附小仅我知道且玩得相当熟悉的教师由于待遇低而弃眼前工作,到广州,深圳去应聘教师是每月月薪在六到八千,高者达万元,如果再这样下去,还对地方教师这么苛刻,可能孔雀都会南飞了,谁也不稀罕什么公办,财编的

点评

今年七月份我在武穴到广州的火车上碰到一个附小的女老师,当老师差不多20年,月薪2000多,这还是当了20年的,刚进校的新女老师据说都养不活自己,因为要买衣服等,男老师就更养不活家了,小学老师像保姆  发表于 2014-8-10 13: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5: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8-9 13:49
太子的观点不赞同!老师的职业是他们通过奋斗求学得来的,而且大多是经过师范专业对口就业,不要认为公办呀 ...

可以飞啊,没人拦着,到深圳摆地摊也比武穴当老师强……深圳老师值钱,是因为私立学校多,而读私立学校的都是有钱人……无非是搞市场化嘛

如果真把教育当回事,教育必须改革
1、引入有实力的民办教育机构或集团,如当年的翔宇教育集团;与公立学校竞争
2、国家对私立教育立法、明确政府的管理范围和私立学校的自主权

生源就是资源,公立学校占着茅坑不拉屎,误人子弟。
这在私立学校看来,简直是巨大的罪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5:0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老师课堂上不讲真东西,补课讲怎么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5: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看来龙门在武穴也是窝得久了,你也应该跟野句三声一起,到大连找小苏接待去见识见识外面世界了。说句不好听的话,现在是暑假,快1年没回武穴了,但是我回不去啊,我住的附近很多家长找我给他孩子补习啊,我拒绝又拒绝不了,所以我当然不客气了,一小时150元,只按人头计算,8个人一个班,一天2小时,终于,我觉得我对得起我的知识了,我彻底的知道我个人的身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5: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嫩芽菜 发表于 2014-8-9 15:16
唉,看来龙门在武穴也是窝得久了,你也应该跟野句三声一起,到大连找小苏接待去见识见识外面世界了。说句不 ...

你没搞清楚我和老三的观点差异

他对人,我对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5: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龍門太子 发表于 2014-8-9 15:21
你没搞清楚我和老三的观点差异

他对人,我对事

哦,好的,我理解错了,道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5:27:29 | 显示全部楼层
留在武穴的老师,有点骨气资历的,能走的都走了。能转行的转行了

剩下的无非留恋那个体制内的铁饭碗,干几年养老吧

这样的一种教育体制,中国永远出不了得诺奖的学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8:51 , Processed in 0.05482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