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682|回复: 59

[街谈巷议] 工资啊,想说爱你不容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9 02: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工资啊,想说爱你不容易

堂堂一米七十汉,
法律本科生,
名曰副科长。
工龄二十满一年,
局龄也有八九载。
月薪拿着一千二,
你叫我怎么过?
工资啊,
想说爱你真难过!

老婆无工作,
小孩要上学,
吃喝穿用一千二,
你叫我怎么活!

十年前,
吃穿全部在军营,
月薪也有一千四.
武穴房价五百整,
一月能买三平米.
转业回乡把班上,
少了安置费五万大洋,
一套百平商品房。

到如今,
拿着一千二,
想要谋生须买断,
工龄一年一千二,
二十年二万多。
二万多能干什么,
能买半个厨房或厕所?
工作啊,想说爱你太难过!

工资就要涨,
传了一年又一年,
盼星星,等月亮,
又将到何年?

在外漂泊十几年,
为的就是一家老小好团圆。
不是不努力,
当年副局招考也入围。
也是不努力,
混到已无米下炊。

不知是十三年兵役、
还是退役安置错?


武穴啊,想说爱你心难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0: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定!想一下你一年四季能享受天伦之乐,想一下你几十年如一的工作生活习惯。想一下你每天傍晚一家老小在江边漫步的温情画面。亲,你还不满足吗?我可是羡慕死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08: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打快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08:4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副科长了多少应该有点外快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0: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战友,请问你尊姓大名,在哪当兵?我是88年兵,现在在广州定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0: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几十行,一把辛酸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0:5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谈钱就伤心,就伤感。
如果那一天咱们老百姓不再为钱的事情发愁了,不知道咱们的幸福指数是高还是低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9 10: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扬帆远航 发表于 2014-8-9 10:32
战友,请问你尊姓大名,在哪当兵?我是88年兵,现在在广州定居。

我93年入伍,海军东海舰队,主要在浙江舟山舰艇上当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0: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小学文化的同学,现在有三家公司

用20年坐办公室和 用20年摆地摊的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0: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书台 发表于 2014-8-9 10:54
我93年入伍,海军东海舰队,主要在浙江舟山舰艇上当兵。


哎,真不应该回来,退役就应该弄条船在那儿打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5 , Processed in 0.04094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