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7195|回复: 116

[街谈巷议] 针对近两天论坛的一些具有颠覆性危险的胡言乱语作几点纠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8 23: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一:补课。
      有人列出举报(老师补课)人的几种可能,其意其实就是颠覆、混淆是非曲直,为违规、敛财、害人做掩盖性辩解,偏巧常来武穴论坛闲逛和时常冒出一些说话冲动的人,大都是一些妥子,不能够以正常思维分析好坏对错,所以就出现一些怪形象:明明是满嘴乱说,却能得到好多人的支持。课外补课就是不对,这一点基本得到有识之士的共识。你说一个全日制教学大纲,包含了多少教育家多少国家精英多少年凝聚的研究、总结、实践成果,老师按照教学大纲规定的课时来执教不就行了吗?学生没有领悟,那是老师的水平问题。因为教学大纲正是根据适龄学生智力开化的程度以及能够接受的程度,来安排学习计划的,除个别学生之外,不存在学不进去的问题。当然,知识是无穷尽的,可以无限的引伸,拓展,但是问题是:一个成年的__身心被钱财缠缚的老师,他灌入的引伸和拓展开来的思想内容,对一群清纯如水的学生来说,是营养?还是毒素?
       正当的传道、授业、解惑,为师的不尽心去做,非要留在合理时间之外。这样做难道不是心中根本就没有"职业道德"吗?我们有谁听说过学生病了,误了课,老师课余时间来到学生的病床前,为学生补课的?,看来不是真的为学子补充知识,而是为自己的腰包补满钱财.难怪当代老师在人们眼中,素质越来越差,甚至有人提出当前中国没有一个一心尽责的教育家,看来不是空穴来风.
       再说,"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祖国的花朵"这些年轻年幼的学子们,他们是接受知识的年龄,但更是身体成长的重要阶段.可以说,后者重于前者.因为知识可以学到老.然而身体却不可以,少年,青年,是体质成长定型的阶段,之后便是调零的阶段,便是一步步的老去.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家强,把一群长身体的年轻人,硬是加足他们的负荷,压得他们无法承受,这样做,说轻点,是在谋杀学生,说重点便是祸国殃民!
       亏得有人还有脸公开在武穴论坛为老师补课作辩护.
       苏伟峰是一个脑子简单的人,却又一次稀里糊涂的信了.

二,江堤上烧包袱
        政府在江堤拉横幅,警示不准在江堤烧包袱,这是十分正确和英明的举措.可是仍然有人说什么"烧包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真是好笑,不准在江堤烧包袱能等同于不准烧包袱吗?
        后来又有人说,要给予传承民族风俗的方便.意思就是说,让人在青草地,武穴人唯一茶余饭后可以散脚消闲的地方,就让他们烧烧吧.
        蠢见!
       十足的蠢见!
       一切的一切,首先要服从于环境,在传统与环境对峙时,传统就要退得远远的,习俗就要滚得远远的.因为生存的环境重于一切!

点评

禁止补课禁止峣包袱都是违犯宪法的!应依法办事!  发表于 2014-8-9 05: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9 01: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凡是拿着课本,照本宣科的念了又念,只能算动动嘴皮子的体力劳动!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2: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房地产可以走向市场,知识产权可以走向市场,农民工可以走向市场,为什么老师不能走向市场?

老师8小时之内完成好教学大纲(完成不好完全可以合理合法地开除老师),8小时之后应该可以放心大胆地走向市场,可国家购买的是老师的8小时的劳动力么?国家难道要用国家机器榨取老师的剩余价值?那些8小时之后立马就可以回家喝茶看报看电视享受天伦之乐的人,他们有什么资格要用不道德、不仁爱的办法让老师下了班之后还要继续给全中国人民大讲道德和仁爱?每天讲8小时难道还不够么?老师难道不能在8小时之后给家人也来点道德和仁爱?

管子工8小时之后可以上街摆个摊儿烤羊肉串(垃圾食品),或养几只鸡和羊贴补家用,老师下了班也可以干这个去,但老师不,他愿意用自己的知识从市场上换取适当的报酬贴补家用,为什么一个市场经济高度成熟、高度完善的国家的法律要禁止老师补课出卖善知识却不禁止他们去出卖垃圾食品?

有人说,老师补课,穷人的子女会读不起书。穷人的子女读不读得起书,那是政府的事情,政府应该想办法让穷人读得起书!退一万步,穷人读不起书,但只要国家真正完善了人才评估体系,那么,只要是努力成了才的,哪怕是初中或小学毕业,也可以被评上科学院院士,也可以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也可以拿得到各种职业的资格证书,那千军万马的高考独木桥立马会土崩瓦解,那还会有那么多老百姓拼着老命,弄得骨头嘎吱响地请老师补课么?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00: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你第一条的言论,你那言论里说,学生没有领悟,那就是教师水平的问题。。。。。。
请问你是否是前教育部部长周济的粉丝?  那条狗屁理论早就被批判了,你现在还拿出来讲得津津有味? 野句先生,我认为我家养的那头猪很聪明,请你帮忙教好行么?
   
     回复你第二条言论,我在其他帖子里说过,当年发大水,政府维修了堤坝,然后才有了禁止在堤坝上烧包袱。  但是禁止归禁止,我是希望能指明一块大家认可的地给我们烧啊,难不成,你叫我们真去大街上烧啊?那你茶余饭后你在去堤坝的路上先吃一嘴“冥钱”,然后乐呵呵的去堤坝上去消暑,休息好了,又冒着烟火缭绕冲锋陷阵的再带回一嘴的冥钱回家,于是你就高兴了,你终于又找到外快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9 00: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你第一条.你家那头猪,驯养大纲上写的是用鞭子.
我可以对你用鞭子吗?

回复你第二条,环境优先于一切,无需过多言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00:05:13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80291/7362169.html

李克强不就是补课补出来的一个人才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9 00: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椰树 发表于 2014-8-9 00:05
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80291/7362169.html

李克强不就是补课补出来的一个人才么?

奥巴马是人才吗?
照章制度,服从民意不等同于人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00: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声书读得不咋地,也要找个人补一下课就好!!
http://hn.rednet.cn/c/2007/12/21/1400739.htm
孔子原本是私生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00: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野句 发表于 2014-8-9 00:04
回复你第一条.你家那头猪,驯养大纲上写的是用鞭子.
我可以对你用鞭子吗?

   再回复你第一条,发现你真的连常识也不懂,你去乡下去问问养猪的人,养好猪是有他们办法的,你认为你可以对我用鞭子一句,彻底暴露了你连基本的听话看字都不会,难怪你老师教不会你这头猪

   至于你说的第2条,请再看看,好好领悟我的言论,你是否有资格去答应给一块方便市民的地段给我们烧包袱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9 00: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读书是不昨的
也就和项王一样的认识:读书,能写自己的名字足矣.
可是,你也看见了,我的知识储量,那可不是三六九能比得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00: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不定武穴未来的盖世英豪就是补课补出来!!没事儿你扯什么奥巴马?当今之世,奥巴马的口才,比武穴网民三声难道不强若干倍?骗子能混进白宫,那美国那么多诺贝尔奖得主和他们的老师都吃素去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9 00: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嫩芽菜 发表于 2014-8-9 00:09
再回复你第一条,发现你真的连常识也不懂,你去乡下去问问养猪的人,养好猪是有他们办法的,你认为你 ...

再再回复你第一条,已经表明的,就没必要累赘.你谈到猪的驯养,我觉得鞭子是少不了的.

第二条,你觉得在主题之下,你的第二条,有必要认真回复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6 , Processed in 0.05281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