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4650|回复: 33

[建言献策] 武穴人在大坝草地上烧包袱有何感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7 16: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每年农历7月15左右武穴人在大坝草地上烧包袱有何感想?这样的做法是文明市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18:5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如果在家也一定会烧包袱,必须的。
看到有人又把这事上升到尊重生命的高度,又想款几句。
没有那么严重的,任何一件事情做与不做,都有他的道理。有时把理由说得太神圣,让人覚得太假,不接地气,反而更难让人接受,就象爱狗人士反对广西狗肉节一样,结果是,不是支持他们的人多了,而是吃狗肉的人多,其中有很大部分原因,就因爱狗人士用珍爱生命的理由,又不能自园其说造成的,让人觉得很虚伪。
再回到烧包袱是不珍爱小草生命的事情上来,上升到这高度有没有意义我不说,前面已有朋友说了。我只说说生物知识。
农民伯伯每到秋冬季节都会烧田埂,尤其是很高的田埂,相信武穴山区农村还会这样?他们为什么不把这些杂草挖掉,而只是烧掉呢?因为这杂草盘根错节的根对稳固田埂有很大作用,挖掉就断根了,而烧掉后来年会生长得更茂盛。
所以,现在知道了烧掉小草是不是就糟蹋小草生命了吗?生活在大城市里的现代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20: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烧包袱,实际上是对亲人思念的一种寄托,在坝上烧,好像也烧了几十年了,否定也好,支持也罢,各自自便,说在坝上烧就是不讲文明,这个观点我保留意见,烧肯定是有人烧的,但是武穴市区开发了,没有一寸土多余的,
你叫别人不在坝上烧,难道人家真的不懂文明跑到马路上烧啊?
提这个感想的人没动脑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7: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啊,一年烧一次,还给花草施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7: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嫩芽菜 发表于 2014-8-7 17:09
可以啊,一年烧一次,还给花草施肥


轮到我们老了,会不会接着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18: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是好风俗,还是不能与时俱进。。。反对也好,支持也罢!。这话题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20: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对逝去亲人的一种寄托方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20: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农村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21: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嫩芽菜 发表于 2014-8-7 20:28
烧包袱,实际上是对亲人思念的一种寄托,在坝上烧,好像也烧了几十年了,否定也好,支持也罢,各自自便,说 ...

对啦,没有在大街上这儿一堆哪儿一堆的烧就是文明的,只是我们的政府没引导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22: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坝上烧大家记得要画个圈圈,把自家的名字写好。不然真的抢得鬼打架的。{:soso_e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7 23: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逢年过节,从不燃放鞭炮(厌恶放鞭),也不喜欢拜年(感觉别扭),总在躲。烧包袱从来是被动参与,本能讨厌。但是我辟专门的柜子珍藏故去亲人用过的数件日用遗物,寄托哀思。亏欠恩情却因懵懂错失无法回报 ,倍受心理煎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21:16 , Processed in 0.04764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