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949|回复: 23

[街谈巷议] 工资是已经够了,是转行工艺还是继续程序员??求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4 10: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在软件一行做了六年了,但是感觉自己专业水平很差,学的还不深入。以前踏入这一行也不是兴趣使然,本科专业是信息管理,完全是混口饭吃。
摆在面前的2条选择,一是继续做程序员,一是转行工艺工程师(汽车零配件行业),都是同一家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制定行业标准的500强美资零配件公司。

程序员在该公司的好处:
1、公司比较清闲,所谓钱多事少,所有工资福利目前均基本满意;
2、没什么技术难题,项目进度可以基本自己控制,上级干涉较少,自主性比较大;

程序员在该公司的坏处:
1、在该公司技术不会有任何长进,完全吃老本;
2、职位级别也不会有任何提升,因为是家制造型企业,不太受重视,领导都很年轻;
3、不会有其他的积累,目前接触的业务流程相当狭窄,不足该公司生产制造流程的百分之一,干三年是这样子,十年依然不会有什么变化。有变化的可能仅仅是由于资历的渐长,工资会提升一点,年龄会大一点;
4、以后年龄大了,由于原因一二三,万一公司裁员,在社会上的竞争力将大大减小,自己也害怕以后年龄大了没饭吃,想多学点东西;
5、由于职业的特殊,你在干活或者不在干活都是看着电脑,但别人不知道你是否在干活,已在别的团队眼中累积有系统团队钱多事少的观念(相比其他团队,确实是这样)

工艺工程师在该公司的好处:
1、接触的业务流程会相当多,几年后懂得流程后继续走下去也可,再回到软件行业做顾问也可;
2、可以学到其他的制造业行业知识,多个技能傍身也没坏处;

工艺工程师在该公司的坏处:
1、会经常出差
2、事情多而杂
3、软件生涯中断

几个问题要请教下高手:关于工艺职位目前没有转岗,尚不清楚,请各位点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0: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艺工程师吧,转岗不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0: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什么都不好,出来自己做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4 10: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microsoft 发表于 2014-7-24 10:10
工艺工程师吧,转岗不解释。

?不懂,求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4 10: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chief 发表于 2014-7-24 10:13
做什么都不好,出来自己做吧

我百度了下,科士达是德国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1: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伢,多学本事和技术,一切向钱看,狗屁出息都没有?向年轻时候的习主席和胡主席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1: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edin 里去玩一下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1: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edIn领英

致力于向全球职场人士提供沟通平台,并协助他们事半功倍,发挥所长。LinkedIn领英作为全球性职业社交网站,其全球会员人数已超过3亿。在LinkedIn领英,您可以轻松打造职业形象、拓展职业人脉并发现更多职业机遇。立即加入LinkedIn领英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1: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职业社交网站功能对比
http://www.yixieshi.com/pd/12778.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1: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7:40 , Processed in 0.03898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