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119|回复: 12

[社情民意] 高温津贴你发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3 15: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昨日,湖北省人社厅发出通告,今年全省高温津贴由之前的8元/天全面提高到12元/天,发放时间也由之前的7、8、9三个月延长到6、7、8、9四个月。据了解,去年9月份,此政策已下发试行一个月,今年将全面执行。

湖北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

该负责人还提醒到,用人单位不得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而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且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津贴。凡是用人单位未按规定支付劳动者高温津贴的,劳动者可向工作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报或依法申请劳动争议仲裁。武汉部分地区气温冲上40℃ 高温津贴增至12元/天



湖北省高温津贴发放延长到四个月 提高至12元/天_大楚网_腾讯网
http://hb.qq.com/a/20140723/010504.ht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7: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打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8:4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多发1000多块,老板不心疼死了,我看湖北这个好政策是很难得到执行的,劳动部门尽职的话去调查看看,有10%执行算你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4 08: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坐办公室有空调肯定可不发津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0:5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政府吃拿卡要少收点的话,一般老板到也愿意出这个钱,我就呐闷了难道政府除了要钱就不会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4 13: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杨林春晓 发表于 2014-7-24 10:56
貌似政府吃拿卡要少收点的话,一般老板到也愿意出这个钱,我就呐闷了难道政府除了要钱就不会别的?

吃拿卡要是违规的,合理性(政策规定)收费是可以的。如企业不给发高温补贴,政府有关部门可以向企业予以处罚,这不就成了“要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5: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老板就发了一箱王老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6: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除了天天提供伏茶...其它的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17: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政府机关单位变相发钱而已,私人老板谁理会这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8 09: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了 122天X12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8:51 , Processed in 0.04332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