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876|回复: 43

[街谈巷议] 我有必要为上郭的留守老姑说几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4 13: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我有必要为上郭的留守老姑说几句

基本情况(引自南郭后主网友)
老姑情况:上郭老妇人,早年丧偶,儿女在外,留守独居
老姑心病:由于人居环境差,过年难得回一次的儿女孙们,在家住一夜即离开,老姑扼腕痛心,心生了断弃世念头。

情况如上,想必我总结的没偏颇吧

好了,说正题

首先,这个事我第一感觉是:

华新罪大,置老人于水火,其儿女有家不能归,
别人过年全家聚首灯火欢庆,她却独守空屋悲愤留泪。


等等,想想不对啊。
事情没这么简单,
华新有罪,其儿女不能跟着犯罪啊。
家是什么??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地方

难得的一聚,老人翘首企盼了几个春秋。就等来一顿晚饭,一夜寒吗?
如果说华新给老人是身体上痛苦,
那这冷若冰霜的家庭亲情
不亚于在这位丧偶多年的老母亲心里捅上一刀


我想上郭人,拖儿带女在外务工的肯定不止老姑一家
又有几人,置老父老母于不顾,见个面就走人的
你以为商场买东西啊。。简直不可思议

人心都是肉长的,儿女团圆是每一个留守老人的愿望
家虽贫,有高堂在上,这个家就没分
家虽苦,有孤母在望,这个家就没散

我要再一次鄙视唾弃这位老姑的不孝儿女
你们给上郭人抹了黑,给武穴人秀了下限

人之本分,孝为先。

当结草衔环,与华新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14: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真,你以为在外讨饭那么的容易?你有七个房本,有炫耀的资本.但是,你想过没有,武穴在外打工的,大部分是一部血泪史,
    我有个高中同学,因为高考没发挥好而成了农民,大下岗潮时离开了二机,最后到温州打工.
   几年前他加入了同学群,在我们的询问下,他向我们述说了现状:做设计工作,一天工作二十四小时,没有周休,一个月能拿四千多(08年的收入),不过累得受不了,由于女儿在温州出了点事,老婆必须呆在家里照顾女儿,所以没办法,必须坚持下去.
    最后他说:真想回武穴去,不过一想找不到事,女儿还要花钱,只有呆在温州才能养活一家人.
    呆在武穴的人,一看到在外打工的收入高就眼红,一边嫉妒一边巴结,而一看到混得不好的,就趾高气扬似乎自己本事天下第一.
    我以前说过:绝大部分致富的人(流动资产超过一千万)是属于不尊重法律的,所有的的财富来源不敢置阳光之下,只有极少数人是尊重法律的,这就是中国为什么存在着"成功不可复制"的真正原因.
    呵呵,得出这个结论的范本就来源于武穴人(至少在武穴工作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4 15: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表扬不敢当啊。七个房本在江浙就是个屁
在武穴权贵眼里也是个屁,没什么牛B的

不过你这扯的这事,要骂的是靠关系、捞偏门的主
跟我骂的不是一回事。你跑偏了,下回给个机会你喷个尽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16: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一滴 发表于 2014-6-14 14:47
天真,你以为在外讨饭那么的容易?你有七个房本,有炫耀的资本.但是,你想过没有,武穴在外打工的,大部分是一 ...

   工作时长弄错了,是一天工作十二个小时.特此更正.
   我要说的意思是有许多在外地打工的,并不是个个都很如意,一回武穴就成了散财童子,风光无限.其实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在为肚皮而忙碌不休的.
   龙年的一个关于房东房客的小品就很形象:只是因为心中有梦,所以才继续漂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16: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沧海一滴 发表于 2014-6-14 16:09
工作时长弄错了,是一天工作十二个小时.特此更正.
   我要说的意思是有许多在外地打工的,并不是个个都 ...

   晕,是马年,又要更正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17:0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君不见过年期间一大堆返乡“财神”有家不回住宾馆。
这个现象不仅仅在上郭、也不止在武穴,全国都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17: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父母老了、我感到很羞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17: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尘恋花 发表于 2014-6-14 17:06
君不见过年期间一大堆返乡“财神”有家不回住宾馆。
这个现象不仅仅在上郭、也不止在武穴,全国都一样。 ...

红尘恋花说的有失偏颇哈,至少我每年都回家过年,而且和父母住在一起,即使婆媳关系不是很好,但我们还是尽孝心,跟父母一起吃住。

点评

呵呵  发表于 2014-6-15 0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4 17: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4 21: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身何求 发表于 2014-6-14 17:28
红尘恋花说的有失偏颇哈,至少我每年都回家过年,而且和父母住在一起,即使婆媳关系不是很好,但我们还是 ...

这是为人子女,要做的最起码的事

有些人做不到不要紧,还大把理由

跟他讲道理吧,他跟你耍流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7:41 , Processed in 0.04580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