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257|回复: 17

[街谈巷议] 来来来,侃几句武穴话,让在外武穴人倍感亲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1 22: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刚才宋肖锋网友的贴子,被村长转至论坛事务版块。我本意是想引申成对武穴地方文化的探讨。大家正在兴头上,估计冇过瘾。
抱着科学求证,事实求是的原则,再发一贴,请各位网友补充下。或是字义,求字形,或是字音求字形。大家聚在一起,斗下儿。
算是对武穴话的探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22: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我先来试试吧,冰城你么古个差火,冒吃猪娘肉肿看见猪娘走路吧?再钻牛角尖,我跟你佬说,跟你姨说,叫你佬用竹叉打死你。
  不知道像不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22: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武穴话款丫只有飞哥款得qiang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22: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5-11 22:19
用武穴话款丫只有飞哥款得qiang则!

得qiang则!
是么子意思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22: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5-11 22:14
好,我先来试试吧,冰城你么古个差火,冒吃猪娘肉肿看见猪娘走路吧?再钻牛角尖,我跟你佬说,跟你姨说,叫 ...

竹叉,是棍仔儿,还是洋叉,还是扎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22: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5-11 22:23
得qiang则!
是么子意思捏?

像的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22:26: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5-11 22:23
得qiang则!
是么子意思捏?

jiang打错啦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22: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5-11 22:26
像的意思,,,

像,就是匠。锋匠,木匠。名词作动词用。文言文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22: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城冷雪 发表于 2014-5-11 22:28
像,就是匠。锋匠,木匠。名词作动词用。文言文法。

,语文冒学好,下回找语文老师算帐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22: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5-11 22:32
,语文冒学好,下回找语文老师算帐起。

起字本字应该是去。但发音是起。因为武穴方言里有广东方言。广东方言里z,c,s,都是j,q,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7 , Processed in 0.03848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