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3079|回复: 45

[街谈巷议] “ 西方民主是一个好东西,但是对于我们不合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1 11: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发个段子给大家乐呵,不要认真


        民主制度是全人类公认的好制度,但并不是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在所有的发展阶段都适合实行民主制度。美国不适合实行民主制度,至少在现阶段不适合实行民主制度,是由美国的特殊国情决定的。
一、美国的历史决定美国不适合实行民主制度。
        美国1776年才独立建国,和文明古国相比,几乎没有自己的历史传统和历史文化,这就决定了民主意识、民主文化、民主制度都不可能从美国产生,更不可能在美国发扬光大,事实也正是如此。在一个丝毫也没有民主历史的国家实行民主制度,犹如无根之木,犹如无源之水,是不尊重历史、割裂历史的粗暴做法,凡是不尊重历史、割裂历史的做法,是注定要失败的。
二、美国的文化决定美国不适合实行民主制度。
        美国的文化是建立在极端个人主义的基础上的。美国人普遍地自私自利,以个人利益为核心,大公无私、为解放全人类而奋斗等先进思想无法得到社会的认可,而实行民主制度是以先进的文化为基础的,在美国这样极端自私自利代表着落后文化方向的国家实行先进的民主制度,必然导致先进的社会制度与落后的文化理念之间剧烈的冲突,必将导致社会的动荡。
三、美国庞大的人口决定美国不适合实行民主制度。
        美国有近3亿人口,是英国、法国的5倍,是加拿大的10倍,是澳大利亚的15倍,而美国的国土面积却只与澳大利亚差不多,比加拿大还要小,是一个人满为患的国家,而美国至今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控制人口,反而鼓励生育。人口多,底子薄,更严重的是,美国3亿之众竟然没有一个统一的思想。历史证明:人多必乱。在这样一个人口占世界第三多的国家实行民主制度,必将导致莫衷一是、各自为政,必将导致政府令不行、禁不止,连基本的社会稳定也无法维持。
四、美国人民群众素质低下决定美国不适合实行民主制度。
        美国的早期居民大致有三类:1、土著印第安人。这部分人直到18世纪依然处在奴隶社会,后来大部分被消灭,剩下的躲到了边远山区。2、早期欧洲移民。当时从欧洲来的一部分是流放来的犯人,一部分则是在欧洲混不下去的人。3、被贩卖来黑人奴隶。这些早期居民素质低下勿庸讳言,更严重的是,祖先素质低下必然遗传给其后裔。即使是后来的移民,也都是在本国混不下去的人,素质低下也勿庸讳言。在这样一个人民群众普遍素质低下的国家实行先进的民主制度,根本不符合社会制度要与生产力相适应的原理,无疑是极其荒唐的,必将导致社会的倒退。
五、美国的国土构成、民族宗教矛盾、阶级矛盾决定了美国不适合实行民主制度。
        打开地图,可以看到美国国土由三部分构成,阿拉斯加与北美中部的国土完全割裂,夏威夷群岛部分更是孤悬海外。若美国实行民主制度,中央政府必将无力掌控全国,海外国土甚至内部各州都可能闹独立,必然导致国家的分裂。
美国民族成分极其复杂,几乎人类所有民族在美国都有分布;美国宗教种类更是五花八门,甚至被他国宣布为邪教的势力在美国也能存在。因民族宗教矛盾导致的战争从人类有史以来一直延续至今,美国如果实行民主制度,各民族、各宗教都将自以为是,必然导致错综复杂的民族宗教战争,更要命的是在美国买枪就像买香烟一样方便,那样美国必将沦为尸横遍野的战场,美国必将毁于一旦。
        美国阶级矛盾尖锐复杂。美国大地主、大资本家一直就对劳动人民进行着残酷的剥削,实行民主制度,美国资产阶级必然凭借其剥削来的雄厚经济实力骗取政权,他们必然不能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必然不能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必然不能代表美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广大劳动人民将永远只能惨遭剥削而不能站起来当家作主,成为国家的主人。
        综上所述,根据美国的特殊国情,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美国不适合实行民主制度。至少美国在现阶段不适合实行民主制度。
2、美国要追求民主制度,只能走渐进式道路,现阶段只能探索适合美国国情的社会发展道路,加紧建设打好基础,争取早日实现民主制度。
3、美国现阶段如果急于求成立即实行民主制度,那么,美国、美国人民,还有民主党、共和党以及不管什么党,都必将亡党亡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2: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文章应当当面念给文老师,温老师听听。他们需要补充这方面的知识。他们容易别人怎么说就怎么信。不喜欢用自己的脑子思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3:0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有那么些人认为西方的都是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4: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嘛,美国变成今天这样愚昧落后,都是因为不听我们的好心劝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4:4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哥来了 发表于 2014-5-11 13:02
总有那么些人认为西方的都是好的!

坚决抵制西方鼓吹的民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5:0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民主,是需要一段时间过程,并非立刻就出现。欧洲由文艺复兴到真正建立民主制度,经历了三四百年时间。日本由明治维新到1948年民主制度确定,花了80年时间。欧洲跟日本都是封建制度,转变相对容易。其内部有试错的样本。中国存在两千多年的中央集权制度,转变过程绝对艰辛无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5:1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谐和 发表于 2014-5-11 14:38
所以说嘛,美国变成今天这样愚昧落后,都是因为不听我们的好心劝导。

实行民主制度的国家很多,并没有都成为美国,有些国家还很穷很弱。所以中国一旦转身也未必会成功。首先这是伪命题。其次,一个制度是否成功,不能只看经济一个指标,更要看经济果实最终造福于谁。咱国家政府是很有钱,和老百姓有关系么?没有民主制度做保障,到头来还不是成了权贵们的饕餮盛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5:1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吴国友 发表于 2014-5-11 15:01
民主,是需要一段时间过程,并非立刻就出现。欧洲由文艺复兴到真正建立民主制度,经历了三四百年时间。日本 ...

比较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5: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各网络、贴吧里的好文章也可以转过来了,并且转过来后,有好多人一致叫好,武穴论坛的民主终于快来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5: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七讲七不讲:普世价值不要讲,要讲中国特色;新闻自由不要讲,要讲党管媒体不变;公民社会不要讲,要讲社会管理创新;公民权利不要讲,要讲和谐社会;党的历史错误不要讲,要高举毛邓旗帜;权贵资产阶级不要讲,要讲中国梦;司法独立不要讲,要讲政法委办案。"
--------------------------------------------------
对于一普通公民,不受宣传口领导,也就无需理会可讲可不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3:57 , Processed in 0.05155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