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0756|回复: 117

[社情民意] 给武穴一帮人补补武穴旅游的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1 10: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闲来无事,电脑敲字。无口水,不扒皮。


今天就正儿八经款哈武穴旅游的事。
先说哈本人。本扒皮从事策划这个行业上十年,经历一箩筐。远的有10几年前的武汉海尔,作为广告公司的文案,帮海尔写过软文几十篇,武汉三镇的所有卖场,武商武广中南中百,我默算一哈最少做了上百场活动,就是门口搭个台子请一帮跳舞表演的,搞一下路演这类的东西,近来看到温州有一些商场门口也搞这个,我就想说,这都是十几年前我玩剩下的。

我提到海尔,是因为海尔的每一次活动,都要写执行方案,签合同条款,密密麻麻好几页。开始我不理解,每一次都大同小异,签什么合同。直到有一次在徐东,一个表演魔术的失手,把手伸进去切自己手腕的时候切出半根手指,照理说,帮海尔演出,出了事海尔要补偿的吧,可海尔把合同拿出来一看我们都傻眼了,上面明确写了,舞台演出所有意外事故归承办方负责。这些我们自己从来都不看的,以为只是个形式主义的条条框框,原来都是有用处的。这就是大企业的过细处。

从以前的传统营销,品牌规划,到现在的新媒体微营销,关注过我微信的都知道,我天天都在微博微信的传播,所以怎么说我也不是苏伟峰所谓的思想保守派,而且我不但不保守,还激进得很。


激进到什么程度?记得中日钓鱼岛纠纷的时候,温州一家影楼要开业,想一下打开知名度,我说简单呀,从乐清雇一艘渔船(当初保钓就是从乐清出发的,离钓鱼岛最近),带上一对新人,到钓鱼岛拍一套婚纱照,不要说温州,全国都知道。至于说风险,大不了登岛后小日本把你抓回去,但肯定外交部会出手,把你像民族英雄一样接回来。最不济的是,船到钓鱼岛遇上小日本军舰拦截,不让登岛,不让就不让,但你炒作的目的就达到了,想不出名都难。


点子是好,牛逼吧。可最后没有实行,因为我说过,一切靠炒作的东西都是纸老虎。你出名了有什么用,软件硬件跟不上来,别人凭什么到你家拍婚纱照?你出名是你的事,名是你的,与他们自己口袋里掏自己的钱,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我说的这个意思是,不管做什么事情,要务实,脚踏实地,要讲究可行性分析。特别是政府规划,要有1050年甚至100年的打算。不要因为自己几年任期,头脑发热,想一出是一出,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自己任期一满,拍屁股走人,留一堆烂摊子给武穴人。


这次的“匡山”我一直表示反对,就是典型的脑门一热屁股一拍的主意。要是企业炒作,吵翻天我们不管,要是政府规划,从长远的战略角度出发,至少10年内,一点可行性都没有。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武穴从旅游产业的角度来说,作为一个身是武穴的局外人,看的绝对比花上百万请的浙江远见更有远见,人家是企业,见钱就眼开的那种,牛屎上也能画出牡丹花来。


武穴的旅游资源,无非两个字,山和水。山就是横岗山,水就是武山湖。这些观点我早在武穴论坛发的帖子提到过,只是武穴一帮眼卵浅的看不到。我为什么不提太平山呢?因为就武穴捉襟见肘的旅游开发资金而言,能把横岗山的配套再完善起来一点就不错了,哪有闲钱去搞太平山,一个横岗山好不容易搞成国家4A风景区,当然这个4A水分很多,要不然也不会4元一张门票。整个武穴穷几十年之力几十年都冇整出大名堂,哪能再花费几十年去整这个无中生有的“匡山”?毛主席都说过,劲往一处使,打人用拳头。你合门只有半斤力,还要分到两处使。到时候换一茬领导,换一个想法,不是白花花的钞票让代水冲?


其次就是我重点要款哈武穴的水,就是武山湖开发。
为什么武山湖开发不起来?都是急功近利思想作怪。以为在水边建个楼,就有人来了。武山湖是一个关系武穴国计民生的大工程,要有100年发展的眼光来规划。四祖保佑,千万莫来一个领导,换一个想法。

扒皮以为,做好武穴旅游,需要真正的大手笔大眼光,就是建一条环武山湖公路,也就是景观路,两边栽树,不要宽,两车道就好,又不是走工程车。主要是路边沿湖的堤防要做好,莫前头做后的塌。一届领导做不完,下届接着做,一年莫求多,做个十来里,总有一天能做穿头。等两边做穿头的时候,前边的树就绿树成荫了。

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武山环湖路”是考验武穴执政者智慧的大工程,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就像杭州的西湖一样,经过几个朝代的修缮修建,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而且武山环湖路是一个有利于周边居民和武穴人民的积善工程,周末环湖骑骑车,全家散散心。
最重要的是,做好环湖路,自有外来人。


我什么说武穴一帮人近视眼眼卵浅,把广药放在大金就是典型的眼卵浅,只顾眼门前不管身后事。广药最合理的就是放在马口化工产业园,要死卵朝天,不死万万年。放在大金,一下高速,就是一股药味,让人首先对武穴印象分就打了个折扣,这里暂且不谈对大金周边居民的鼻闻身染。其实就是我上次说的广药的废水污染问题,广药的水指望经过水管排到污水处理厂,那是醒黑嘎婆的事,武山湖被广药污染迟早的事。


眼光要放长,不要眼卵浅,要是当官只记得自己政绩和荷包,捞够就走,那都是绝八代的勾当。

今天闲来无事,就给武穴一帮28仝,包括执政者上上课,我相信我所说的,比一帮狗屎的远见者强一百倍。一万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0:5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多么痛的领悟……点上32个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1: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扒皮哥,嘿嘿,你又成了我偶像了.我说环武山湖路要修就修宽的,以后办个什么环武山湖汽车拉力赛或环湖自行车赛什么的也有现成的硬件摆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1: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郭老板愿意投资自负盈亏你就让他去吧!武山环湖路叫环湖大道,东接已经招标的28号路(城东郭应龙附近),沿武山湖经过团山村,西接市中心玉湖路北延长线!至少双向四车道,期望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环湖大道一期今年应该会招标施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1: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4-5-11 11:13
人家郭老板愿意投资自负盈亏你就让他去吧!武山环湖路叫环湖大道,东接已经招标的28号路(城东郭应龙附近) ...

可能飞哥理解错了,真正的环湖路就像西湖一样,路边就是水,就是树,能骑车可以散步的那种。你说的是公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1: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仲@后壮 发表于 2014-5-11 11:00
扒皮哥,嘿嘿,你又成了我偶像了.我说环武山湖路要修就修宽的,以后办个什么环武山湖汽车拉力赛或环湖自行车赛 ...

这个时候本来是骑车跑步的,哪来时间发帖。斑马的,上个星期连续跑山一星期,跑步把自己腿拉伤了,休养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1: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扒皮儿,你太有才了,搞得我激动万分,坐也坐不住了,恨不得老子一人出钱赞助扒皮去月球旅游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1 11: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平洋 发表于 2014-5-11 11:20
扒皮儿,你太有才了,搞得我激动万分,坐也坐不住了,恨不得老子一人出钱赞助扒皮去月球旅游一次。

莫一惊一乍的哈,本扒皮静心休养中,顺便给武穴一帮28免费上上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1: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扒皮,不是说不说匡山了么? 你咋又匡起来了? ......

事后诸葛亮,屁用啊?广药搬家前搞科学论证的时候你做么事人去了?

没有产业支撑,几个老头嬷儿在家,要带孙儿孙女,有工夫一天到黑去武山湖飙车或散步啊?

搞医药产业集群,高科技的咱没钱玩,也没有那么多人才支撑,不努力往台州生态灾区方向发展,干脆把东边的道信、弘忍、邢秀娘与西边的李时珍熏死算了
文化巨人与文化遗产能当救命药吃?),咱往哪个方向发展才能展示惟楚有才呢?难道湖北省发改委抵不上你一个周扒皮?

远见集团咋没有远见呢? 人家就是看中了马口产业园和中部产业园聚人才、聚人气,能够把无数的产业工人吸引到武家穴来,像东莞那样,周末/节假日人头足动,他们才冒足了劲要打造5A级景区。同样,武山湖要变成游人如织的小西湖, 不靠产业聚集的人气,难道靠天然湿地聚集的鸟气不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1 11: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言之有理,语重心长!http://247087250.taobao.com/扒皮兄也给我这个28仝把把脉。我不怕你话说得难听,只要话粗理不粗,我就能接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7:40 , Processed in 0.04677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