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66|回复: 10

[街谈巷议] 孔雀东南飞,武穴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3 15: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市场经济下人才自由流动,中西部的人才都流往东部,单就教育来说,武穴已经越来越落后。
以前武穴高中不说名闻天下,也算名闻省内吧,在黄冈仅次于黄高,现在武中的教育质量不敢恭维,已经被兄弟一中拉下一大截。武穴的知名校长也纷纷前往外地淘金,比如张烈智去了海南,孔德勇去了武汉等等。在以人为本的当代社会,人才的流失意味着长时间的落后。少年强则武穴强。武穴今后的发展靠谁来带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 16: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山代有才人出,怕什么?
好多人就等位子空缺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 16: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后武穴的发展,靠走出去的人带动呀,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 17: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4 16: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优秀的教育管理人才多的是,只是用人机制不好,干得不好的,只要有关系还照样干,而且一干就是一二十年。苦了武穴的孩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4 19: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大桥 发表于 2014-3-3 16:07
江山代有才人出,怕什么?
好多人就等位子空缺呢

就是因为武穴的薪资水平留不住人才,所以孔雀都飞走了。您指望一个月两千块养家糊口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4 19: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敢死队 发表于 2014-3-3 16:24
今后武穴的发展,靠走出去的人带动呀,呵呵

武穴地方保护主义太严重,很多时候走出去的人想回来带动家乡发展也是有太多约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4 19: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到新疆去 发表于 2014-3-3 17:33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此言颇多无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4 19:4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木公子 发表于 2014-3-4 16:12
武穴优秀的教育管理人才多的是,只是用人机制不好,干得不好的,只要有关系还照样干,而且一干就是一二十年 ...

用人机制是全国性的问题,大气候如此,没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8 08:5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外行的管理内行的;搞行政的管理搞学术的;有关系的管理没有关系的;不懂教学的管理懂教学;奸诈圆滑之辈管理老实肯干的……这样的体制、这样的机制,武穴的教育能够搞得好?望有识之士强烈呼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0:39 , Processed in 0.04885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