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781|回复: 14

[武穴资讯] 为了适应中三角战略规划,湖北的鄂东区划必须有所调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6 11: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首先要说明的是,这里的鄂东是指整个湖北东部。中三角战略,鄂东是大舞台。
    中三角战略,对湖北是很有利的,因为刚好湖北的大中等城市大多数分布在鄂东,有武汉、黄石、黄冈、鄂州、孝感、咸宁、仙桃、天门、潜江,经济实力十分强大。
    然而湖北在占有这个优势的同时,却由于自身原因带来一个很大缺陷,那就是这些城市分布得太集中,内力聚敛的同时,缺乏对外的张力。比如说,在湖北鄂东实力这么强悍的地方,鄂东的武穴黄梅等地却受的是九江的辐射,大九江的能量正在一波一波地射向鄂东大地。为什么会是这样呢?就是因为九江分布在鄂赣皖边界,当中三角战略一经提出,大九江正可谓得天独厚,正逢其时,而湖北鄂东于是就有一种有力却使不出的感觉。小九江的四两拨了一下大武汉的千斤,小池一下子上升到省级战略地位。
    小池上升为升级战略,是一步好棋,但这一下子也难以改变湖北的被动地位,因为小池毕竟是一个镇。如果进一步仔细分析,湖北还有一步好棋,只要稍微还改变下另一个棋子却能对整个局势起到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鄂东武穴,昔有小汉口之称,曾经的湖北七大商埠之一,民国列入建国方略的开发计划,解放后一度是县级镇,曾经的辉煌不是三言两语所能谈尽,当然好汉不提当年勇,就拿现在而言,综合经济实力历年来一直位居黄冈榜首,工业有基础也有一定规模,有黄冈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小城市经营多年,商贸物流也很活跃。总的来说,以前很强大,现在依然有实力。
    如果把武穴往上提一级,结果会怎样呢?就是这小小一步棋,即可完善鄂东城市布局,据分析,以武汉为中心,黄冈鄂州黄石孝感咸宁仙桃等都聚集在离武汉半径不到80公里的区域,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却没有爪子,如果把武穴城市提升一级,半径一下子延伸到140多公里,这样不仅符合湖北的利益,也非常符合大武汉的利益,武汉要做大做强,半径必然延伸,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就长远而言,提升武穴是进一步做大武汉的一步非常难得的好棋。
    如果把武穴往上提一级,鄂东多的不仅仅是一个中心城市,而是也相当于给鄂东配备了一个拳头,给了鄂东城市群一个爪子,这个爪子可以把中三角抓的更牢,是湖北进行中三角战略与战术相结合的一枚重要棋子。
    提升武穴,总的说来,不仅完善了鄂东城市群布局,是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大武汉的战略呼应,也是为中三角战略作出的一个重大战术协作。提升武穴对于湖北内部和湖北对外是非常有利的,是顺应发展大势,因势利导的一步好棋。
    黄冈沿江四城规划的提出可谓正当其时,规划中提出将武穴定位为大城市,可见湖北是有所动作的,这确实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但是这还不够,既然把武穴定位为大城市,应该给其名的同时还要予其实,总不能给灶不给锅,给锅不给米吧。(转载微信:微武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6 13: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处找你人呢楼主,该吃药的时间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6 14: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刘潇 发表于 2014-2-26 13:47
到处找你人呢楼主,该吃药的时间到了!!!!!!!!!!!!

亲,你不想看,洗洗睡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6 16: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不需要升级,只要省直管就可以了,摆脱地级市的压榨就可以了。武穴的目标应该向昆山这样的小而富的城市看齐,不要学全国最大的县城-武汉,贪大、贪全

点评

省直管也是升级的一种方式  发表于 2014-2-28 1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6 16: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趁早北方霾重把首都迁到武穴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6 21:4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河 发表于 2014-2-26 16:45
要不趁早北方霾重把首都迁到武穴来

抬杠有什么用呢
我也来给你抬杠,你怎么不叫大河、黄河、小溪呢?请问这样的抬杠有什么意义呢

一点意义都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6 21: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心而论,小池的战略地位高于武穴。省里要推,也是黄梅

点评

也不一定,事在人为  发表于 2014-2-28 1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6 22: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写得不错,可领导五年一换届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7 03:2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升武穴,升格直管,这不过是一个老调重谈的话题,这个机遇被浪费了几次,也伤痛了武穴市民几次。但胸怀武穴前途,热爱家长发展的人,仍然不遗余力的鼓与呼,值得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7 08: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4 10:39 , Processed in 0.04869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