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196|回复: 11

[街谈巷议] 武穴消防,你能给个说法我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8 20: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今日下午,本人下班在武穴理工中专对面加油站为摩托车加油,营业员说,摩托车加油要用铁水壶,具体过程是:一,先问客户加多少金额?(天哪,我过去一向加油是打开油箱尽加满为止,我现在怎么知道我车加多少为最合适?),二,营业员根据客户所定的金额,把油加到水壶后,指定说谁车谁提壶给自己摩托车加注,营业员不能代劳。
   就此问题,为了弄通弄懂其意图,本人特慎重地两次向营业员寻问这是哪个部门规定的,均答说是武穴消防部门要求这样做的。同时本人又问了营业员,你这是中国石油的加油站,你这加油站有这规定,那么中国石化加油站有没有这规定?营业员说石化加油站没有这样的规定。(当然只是听营业员这样地说,本人还没去石化加油站核实)
   鉴于这情况,本人不明白,有这几个疑点:消防部门设这项规定不知是便民还是刁民?油箱加油不是人吃饭,人吃饭能算到自己吃多少?而加油是加多了退不掉,浪费了钱,加少了,还得再加二次、三次,简单的问题为什么要复杂化?营业员把油灌到壶后,由客户自己动手加,这样就符合安全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0: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邪门,我前天去加散装油,说要身分证呢.我以为他们怕我仇视社会才这样规定的.

点评

以防万一嘛!莫见怪哈!  发表于 2014-1-8 2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0:4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应该是国家规定的,好像大城市都是这样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0:4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科普一下再发表评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8 20: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随风而去 发表于 2014-1-8 20:44
这应该是国家规定的,好像大城市都是这样加


要知道摩托车是实地加油呀!又不是带器具把油装好离开加油场地,真是拉尿过箩筛,再说如果石化没推行此作法,为什么你石油的要这样繁琐,累了顾客不说还累了你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工作效益?过去不这样做不也是一样过来了吗?既然是为了安全,为什么壶要落到客户手上,这样做就不怕恐怖分子当场制造惨案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1: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摩托车的也过来关注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1:3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加过油的也过来围观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1: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营业员肯定要问你加多少油啊,你不说他怎么知道啊```

点评

油箱不是透明的玻璃,谁知道加满要多少钱?这样的管理和举措本来就不先进,比以前更是漏洞百出!  发表于 2014-1-8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1: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规定在给摩托车加油时,必须在加油站内划出专门的摩托车加油区,将摩托车停放在规定的区域内用铁桶将油加进车内。 据消防部门介绍,摩托车、拖拉机的发动机大多采用单缸两冲程,在运转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尾气在没有完全燃烧的情况下被排到排气管,同时也有较多的火星颗粒,摩托车不熄火直接进入加油站会有很大的危险。而如果摩托车司机加完油后,在加油器旁立刻点火发动摩托,也会给加油站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按规定,加油站应距加油器四五米外的位置为摩托车设立专门的加油地点。

点评

有点道理!可武穴加油站是东施效颦,十八不像,说严嘛又漏洞多,说松嘛又做个摆式样,想当然的乱弹琴。  发表于 2014-1-8 21: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8 21: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连加油站的人自已都搞不清楚为什么用铁桶加油。{: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5:24 , Processed in 0.04120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