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321|回复: 19

[街谈巷议] 穷屌丝相亲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0 21:0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我是一农村的80后小伙,要钱没钱,要工作没工作,有房(在农村)。我今年23岁,按照我们家乡的传统,过了23的小伙,再不结婚就娶不上媳妇了,在我老爸老妈的巨大压力下,上年我踏上了相亲的路程。
冬天那叫一个冷, 每天早上八点多,我还没起床,那帮亲爱的媒人们,就一个一个的往我家跑。起来随便吃点饭,收拾一下装扮,兜里揣七八盒烟,这就开始上岗了。骑个摩托车先去近点的地方热热身,冬天骑摩托谁冷谁知道。丫,来早了,人女孩还没起床。媒人说先让女孩家长看看。 好吧,看看就看看,反正也不能少块肉.搓搓冻的发麻的小手,柔柔发红的小脸蛋,强挺直缩成一团的身子。 她妈出来了,手里还拿个勺子,瞟了咱一眼,人就回去了,丫锅里还热着油呢。媒人也跟着进去了,过了五分钟,媒人出来了。人说走,她妈没看上,说咱张的太单薄.好吧,掏盒烟给媒人,扶起摩托车,咱回。我的一盒烟就这么没了,小姑娘啥样咱也没看着。。
好吧,这个不成咱换下一个,顶着小风,感受着寂寞,又来到下一个目的地。这家伙,大街上一群人啊,年底都没干活,吃完饭在大街闲聊。咱把摩托车放好,从兜里拿出烟来,大爷早,大叔早,大婶早,抽烟,抽烟,散了一圈烟,一盒没散够。有哥们说,你跟他们没亲没故的,给他们烟干啥,哥哎,你不给不行啊,谁伺候不到位,到时候他都给你穿小鞋。烟也散了,招呼也打了,小姑娘该让咱看看啥样了吧。媒人一晃一晃的过来了,说了句走吧,小姑娘没在家,下午咱再来,我吐血了我。
好吧,眼看中午了,去吃点饭吧,找了家小饭店,拉着媒人往那一做,点吧!!红烧排骨一份,四喜丸子一份,这一份,那一份,当时我就想,总共就俩人,能吃的了吗? 点完了,上菜!咱问喝酒不?喝!弄一瓶?两瓶吧!能喝了?喝不了带走!吃完了喝够了, 服务员结帐,我在那结帐,媒人就在那打包。哎,媒人喝多了,下午不能继续领了。好吧,把媒人送家去。下午养养精神,明天再来过。。
回到家,家里人还没吃中午饭,媒人又跑家来了,我说今天不去了,媒人说,给你姐领个小伙,出去看看?好吧,咱也去看看,出了家门,小伙烟一递,不行,还没我张的精神呢! 我姐看不上!!!
---,,,,,,,小伙一转身,推着小车走了,当然了媒人的一盒烟必须要给的.回屋吧,我这还没做下呢,又一个媒人进门了,接着看。我姐看了一眼就回来了,很明显没看上,虽然我很能理解小伙的心情,没办法我姐没看上,我说了也不算。小伙推车又走了,正打算回屋,我对门的那姐家,媒人又给领了一小伙,同一个步骤,小伙先散烟,不抽白不抽,接过烟,闲扯了下,我对门那姐出来看了一眼,回去了,当时我就想,这哥们估计也是白来了,果然,媒人出来后,他也推车走了。。。我就在门口站着吧, 一个小时,我居然收回了一盒烟,我擦,我这要是站他一天,怎么滴也能弄个三盒五盒的吧。
有人又说了,咋不自己处个呢,哎,按照我家的传统,在外面找的人,永远都没在家说的好,不是咱在外面找不到,是咱以后结了婚,不想让人指指点点,咱不想让人背后说三道四。。在家看了一下午的电视,早早的洗洗睡了,养好精神,准备明天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0 21:05: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觉醒来,天又亮了,媒人早都打电话催了,我就想,我起那早干什么,小姑娘们都还没起呢,就想在床上懒会,我爸过来敲我门了,哎,没办法起吧,继续收拾下,揣着烟,推出摩托车,载着媒人又出发了,今天去的地比较远,冬天那风一吹,冻的整个人缩成一团,骑车的俩手一点知觉都没有.骑了半个小时摩托车,到了女孩家门口了,媒人上前开路,我先抽根烟暖暖身子,我叼着烟,脚就跺地啊. 本来大地也没得罪我,没办法我冷啊. 一会丫小女孩出来了, 看了看咱冻的那个样, 人说了句进屋坐坐吧, 当时把我给激动的,大脚一迈这就准备往里走, 谁知道那媒人白了咱一眼, 丫的,看来是不让咱进了,我擦, 那冷个天, 人小姑娘都说让咱进去暖和暖和了,你个破媒人,喝我的,吃我的,抽我的.进去就暖和下,又不能Q B了她. 上面的我只是YY下,我没敢说, 当然我也没进, 我只说了句,不用了, 我站会就成,我就没想明白,为什么不让我进去呢?
跟小姑娘聊了一会, 一个40多岁的男人过来了, 啊哦,这个应该是她老爸了? 咱上去把烟一递,说了句大爷早。她老爸也笑呵呵的, 感觉都挺好, 哎,又过了一会,她老妈出来了,看她老妈的样子,咱可就有点不敢恭维了, 绝对的彪捍,上来她妈问我.在那工作呢?一月多少钱?咱都一一的回答了.人老妈又说了句, 小伙矮了点.工资也不怎么高啊. 一点这话,我看了下她老爸,哦. 原来惧内啊. 再看下小姑娘.嘿,咱撤,媒人还丫喊呢, 别走, 给人小姑娘留个电话, 既然人家妈没看上, 留个电话有个P用?不留!!再不上来,我开个摩托车一加油门.我可就没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0 21:1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9 18:11:24
楼主(3)lmzl290829436
媒人上了摩托车,还墨迹呢,你看人小姑娘多好啊,张的多俊啊,还能赚钱,还可以持家, 咋就没看上呢? 我都无奈了,我也没说小姑娘不好, 主要她老妈没看上咱,人嫌咱个矮, 人说咱赚的钱少.媒人又墨迹,她妈只是随口说说,我再就没说什么. 因为我都媒人无语...
从我18岁起,我就离开了家,在外打拼五年一无所获,如果我要在家呆他五年.我也不用骑个破摩托车,冻的二B呵呵的满地的相亲了.
这家是不成了,换家吧,媒人又领我去了下一家,递烟,打招呼,她老爸老妈问话,咱一一回答, 媒人进去说说. 最后留了个电话号码.骑摩托车回来了.午饭我也没请. 媒人还一个劲的墨迹,别忘了给人小姑娘电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0 21:4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大冷的天,真是心都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0 21: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好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0 21:5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本人哦!!是我-远房老表的作品!!老表的经历!!本来还有-段找不到,不好意思,各位男女屌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0 22:0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找个适合自己的老婆实属不易!我折腾过几年!不容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0 22: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长的日记啊,看着感觉有点儿意思啊,也有些心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0 23:1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实在,农村看假儿就是古样,趾,相信很多网友都有同样的经历吧!!!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0 23:2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就煤人就跟牛范-样!!!这-带那-带,钱,烟用-大堆!最后还冒看己假儿!!!!气死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1:43 , Processed in 0.04113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