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3134|回复: 56

[街谈巷议] 【小苏评论】下河捡垃圾是我们该干的事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3 23: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soso_e183:}晚上回来,一看电脑,有网友把梅川河那点破事帖子全翻出来了,个个顶!有点狂热了!

          我这人是乌鸦嘴哈,我预测本次活动难以开展,搞起来了也影响不到几个人!要说原因好多老油条应该明白,我嘴长说几点哈,别个不说我说!

          武穴是大城市、污染的地方有不少,梅川河几个快餐合、塑料袋什么的被王老放大成比田镇那边还严重的污染,王老也没错!大小也是污了、染了!强哥之前说过水是清的!王老也说过是部份河段哈!也就是说丢了点生活垃圾而已!

           就这点生话垃圾在领导眼中不算个屌毛事,农村河沟渠道路边到处都是垃圾,我想政府单单重视梅川河也不可能,这个东西不是几个人把梅川河说成什么母亲河、梅浦清流什么的就能让政府单单重视的!

          王老是一个热爱家乡的好老头,老是纠缠那点垃圾我也很支持,但现实问题是那点垃圾在官员眼中不算要紧事!

                好象扯远了………


           武穴论坛的网友大多人不在武穴,在武穴的也不是闲人,个个忙的很!不可能丢下工作去梅川捡垃圾,况且即使参加这个活动,大家也知道是一场宣传环保秀而己!内心有环保理念在武穴街上也可以捡点什么的。


           真去捡的话,我估计支持的人多!当然政府不一定真的支持!原因我就不说!参加的人就没支持的人多了!马路边上,京九铁路线上捡的话我大力支持,梅川河有半米深的水,我支持你们下河不蛮好!我担心年轻人冒失出了差错就不蛮好!


           大家也没什么经验,这个活动有不可预测的风险,当然如果多些70后助阵,风险几乎是零!论坛上现有的活跃人士也没有策划公益环保行动能力和丰富的经验!这次活动难度大、不好搞!其实搞活动应该从简单的搞起!

           如果大家不听我劝,我建议村长出马,村长有搞活动经验,方方面能想到!要是村长愿意搞应该在一个月后搞。不准备好,搞不出名堂来就浪费了大家时间和付出!

            我估猜可能有人惦记我说的伍佰元钱,我说的是有好的宣传策划方案的话,我出!下河捡垃圾我不一定出!我认为捡不是目的!把环保意识通过活动深入人心才是重要的!


         岀不出钱是小事,捡不捡也是小事!捡完了如何防止别个再丢才是长远之事,我认为一,论坛为基础成立民间环保志愿者组织,从简单的事做起,慢慢改变人们对环保态度!(武穴街上饭合让我吃惊)。二暂时性把愿意出钱的网友召集一下,商讨在梅川街上找个把人去清理,工资由捐助的款项支出!


        我想到的问题还有不少,例如高调做秀,有影响力,有些人不乐意、不愿意看到外人到梅川捡垃圾!肯定有吧!低调吧!还不如在武穴街上少用两个饭盒子!少丢两个烟头!


        下河捡垃圾应该由环卫部门负责!没钱开工资,我也不会出一分钱!


        我的伍佰元可以用于成立武穴环保志愿者组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00:0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在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4 06: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河底是烂泥的话,危险!
要有安全意识!
有必要让保险公司保一下!
公益环保组织首先要弄清楚自己
有设有能力抵抗风险并防范!
出问题,扯皮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4 07: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理工中专好多学生一年到头不用碗!
餐餐用一次性饭盒!每天一块五毛钱!



问题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07: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贵在真正行动起来,做总比不做好。网民的行动起码对官员是一个鞭策。对市民也是一个教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08:3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09: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一张破嘴乱讲,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环境卫生的问题全部是政府的事?我不是五毛,但我和梅川有渊源。
     象梅川河的污染问题,是百姓没有环保意识,乱扔垃圾,造成环境污染,政府已经治理过数次,最终没有解决问题。由百姓和志愿者自己解决是合适的,政府的责任是加大宣传力度,对屡教不改者进行惩罚才是正理。
     田镇的环境问题是工业污染,正是政府的过度开采造成的,它的治理,恰恰是政府的事。两者怎么能混为一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09:5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苏把出资500块设这么高条件,梅川人民很伤心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10:0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下河捡垃圾属志愿者行为,完全出自内心自愿,可以去也可不去!深圳有8万义工,每天干着政府该干的事,武穴也可以的,只要小苏你愿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4 10: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下河捡垃圾只为说明当我们不能指望政府时,我们还能靠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3:03 , Processed in 0.08558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