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634|回复: 14

[建言献策] 说说交通安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31 17: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论坛里的一篇关于交警偷拍的贴子比较火,我也就我的观点发表自己的看法。支持和反对的人还都比较多。不过!我感到正反双方争论的不是在一个点上。
   反对方的观点是,你可以限速,这么宽的马路本是限速70码,如果为了安全,你都可以限速60,甚至40,30都行。问题的关键是,你必须文明执法,和透明执法,你要在测速点前方几公里告知,你测速点上方也有自动测速摄像头,我自会控制我的行车速度。既然这些设备都已经具备,那你停在道路边上的改装测速车就是多余,如果不是多余的。那么他这种行为就是有目的的,最怕的是,众多网友反映的自己明知没有超速,而接到处罚通知,被拍到,如果真的这样,那问题就可能是出在这躲在暗处的测速车上!那这就有猫腻。如果这样的话,那高悬的限速70公里的牌子,就等于是个陷阱,这当然就不可接受的了。
   支持方的一个最明显的理由的,现在的交通事故太多,你开车的应该开慢点就没关系啊! 你开车的只要自己不超速,管他怎么执法?管他是在明处还是在暗的?对啊!只要我不超速我也不怕,是很有道理,这也就我说的双方观注不是在一个点上的原因!反对方怕的是,你告知我固定测速点的设备是70,而你移动测速车是没到70就拍了。这就象是说,某个东西明明说可以吃的,可是,当你吃了却要死人的一样,你说这行动是对的吗?
      再说道路吧!行车速度是根据一条道路有多宽,科学的设计出来的,行车人只要在法定的速度内行车,应该是可行的。如果你把道路修那么宽,而路边的安设施没有跟上,如果行人的安全意思没有改变,只是一味的要求行车放慢速度,那修那么宽的道路就没有意义了。要求汽车放慢速度,这也无异于火中取栗,把自己置如危险之中,自己的安全,还是要自己负责才是明智,把自己的安全交给别人,你能放心吗?   
   中国式过马路是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其实中国人的交通意识淡薄也不是与生俱来的的。记得我小时候,那时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远远的听到汽车的喇叭就马上走到马路边上,尽量的走在马路的最外面。那时候人是怕车的。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随着人性化的观念出现,还有就是对机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加强,而蔬于了人自身的交通安全教育。慢慢的,慢慢的变成了车怕人了。
   为什么会这样?我们可以闭着眼睛,静静的扪心自问下,我们自己怕车吗?我们自己的交通安全做得到好吗?我们是不是自己对自己的交通安全负责了?整体来看,是汽车违章的多,还是行人违章的多?
   汽车还有警察和无处不在的监控在看着,只要你有违章,就有罚单出现。司机也都会时刻管住自己。而我们行人呢?横穿马路,闯红灯,走在机动道上,等等这些,谁管你?也正是这些无约束,无处罚,助长了行人的交通意识的淡薄。其实很多的交通事故和行人违规有很大直接关系的。
    其实啊!开车人也很憋屈的,记得自己是走路时,看到车来了就远远的让开,看到所有的机动车在自己的身边呼啸而过,把我们留在后面呼吸它们扬起的尘土!我们见到什么车都怕,摩托车,拖拉机,大车,小车都怕它们。我在想,等老子开上车了,也要当但爷的感觉。
   可等自己开上了车,才知道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我们还是谁都怕,怕摩托车突然出现在你的前面,,怕公交车强行变道,怕出租车突然停车,怕大客车,大货车,更怕行人了,现在的行人不比往昔了,你喇叭按破了,他就当没听到,烦了甚至会站着那里回看着你,意思是有本事你过去啊!尤其还有一些大姐大娘们,每到早晚就会推着幼儿车,在大马路边和狭窄的街道行走。也是对汽车视而不见,这是多么危险的行为啊?
   我只想说,从人性化上来讲,车是要让人的,可就实际情况来说,我们人还是要让车的,毕竟车是强势的。车毕竟是机器,也有人控制不了的时候啊!还有个可能是行人不大了解的地方,必须说下,因为强大的你心理支撑是,只要碰到了就会要很多钱的哦!事实也是不敢,但如果万一有个闪失,苦的还是自己,要知道啊!车都是上保险了,就是有事故,大部分的钱是保险公司出的。到时知道钱比生命重要都已经晚了!
   最后只想说,交通安全不要指望别人对你负责,自己的生命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是最安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31 17:1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来说去都是一个国民素质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1 17: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尘恋花 发表于 2013-10-31 17:11
说来说去都是一个国民素质问题!

是啊!交通安全不是靠车走得慢来解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31 17: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漏洞百出,不知所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31 18: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丰稀饭 发表于 2013-10-31 17:40
漏洞百出,不知所云

请问您是交警还是协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31 19: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行人急匆匆,车辆急冲冲,都要抢先。
不用说全都有责任。只有大家素质提高了,人人遵守交通秩序,懂得礼让了,才有好的交通环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1 19: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心都肿了 发表于 2013-10-31 19:03
行人急匆匆,车辆急冲冲,都要抢先。
不用说全都有责任。只有大家素质提高了,人人遵守交通秩序,懂得礼让 ...

这才是正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31 19: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行的交通法规过于保护行人的权利。哪怕你开车一点责任都没有,你也要负上20%的责任,也就是说,你碰到一个想不开的人,你哪怕就是40码,他往你车上撞,你也得负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1 19: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熬浆糊 发表于 2013-10-31 19:19
现行的交通法规过于保护行人的权利。哪怕你开车一点责任都没有,你也要负上20%的责任,也就是说,你碰到一个 ...

这样也助长了行人的交通意识的淡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31 19: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曾有一城市将行人横穿马路等违章行为责任划分司机无责,后来被所谓的“人权贱踏论”给废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9:26 , Processed in 0.04060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