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989|回复: 28

[街谈巷议] 被点名了,我就交个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19 20: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苏伟峰说要就酥糖和云片糕做个专题,点了我的名,我自己是门外汉,不敢妄论,只想说说自己的看法!
    甜食我一般不大吃的,如果就酥糖和云片糕这两种,我更喜欢吃云片糕,还有就是我们武穴的大发饼。我喜欢!{:soso_e113:}
    武穴酥糖应该说是我们每年在外地的务工人员,回到工作地后,作为送给朋友的,有家乡特色的主打礼品和首选。说实话,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很纠结,感到有些拿不出手,先不说它的口味和口感,我只说它的包装吧!客观的说,这些年武穴酥糖的外观包装,比以前是有了很大的变化,但它现在给我的感觉是,甚至说我只要见到武穴酥糖第一印象是假,大,空。外表看起来似乎很漂亮,尤其是大礼包。但是拿到手后,看起来很大,但是很空的,很假,里面的小包装更是粗制滥造,内外集合起来看,就是不够精,这样的礼品送给朋友,怕别人会把它归为象保健品那样的东西。中看不中吃。其实我自己就是这样看的,所以我建议生产企业真要在这方面要有大的突破,不管内外都要做精点!

   再说说市场营销方面,要想把产品走向大江南北,大家都认为电视上做广告,这也没错,是应该的,可电视广告也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只要你有钱,在每年的CCTV的竟标砸上几个亿,也许这家全国最牛的电视台黄金时间就会有你的产品广告了。
   可我认为这也不是最重要的。因为电视广告也有它的缺点,它推销商品是被动。在长期的狂轰滥炸中,商品的知名度也许会有所提升,但这要大量的金钱作支撑,底子薄的就是冒个胆去亮了下相,它的效果最多只是象春晚上不大知名的演艺明星,在晚会上和别人同唱一首歌就下去了,晚会结束后,能记得他的人也就不多了。
   所以我认为商品专门靠去打电视广告也是不行的,得必须有配套动作。不知道我们武穴市的食品行业,在每年的全国性的食品和糖类博览会,展销会有没有露面,会不会年年都参加。我认为这非常重要,电视广告是大众性的,而这些博览会,展销会专业性的,是圈里的,你的商品在行业里,在圈内有一定的知名度了,这要比花大钱做电视广告要强得多。因为每年参加的这些行业博览会,展销会,不但有生产厂家,还有很多的销售商家,只要你参加了,就有机会认识这些商家,你年年参加,商家也就慢慢的认识和了解你的商品了,这样就有可能和他们合作。
   为什么大家说没有看到超市里有我们武穴酥糖卖?因为人家超市要是要效益的啊!卖不动的商品,他当然不想卖啊!所以,好多新商品要想进入超市,还要出上架费的。就是说你占我这个位置要出钱的。这样他也会主动向顾客介绍和推销你的水平。
   如果这样在行业里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再配合电视广告的宣传,顾客在超市里也能看到有你的商品买,效果就会很很多。
    当然,每年参加博览会,展销会,这也需要很多钱,而且这些投入在好多人看来是浪费,因为展位很贵,展会结束以后,一般这些东西都会就地便宜处理掉,所以也有很多人不愿参加,但我认为这是缺乏发展的眼光,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况且这还比只做电视广告也要便宜和有用得多。
   记得在20年前,我来温州是从事家具制造这个行业,家具厂的老板每年都会去广交会参展,如果发现那里有好看的样品,花高价钱买回家,把它拆装研究,自己就可以马上生产。这样他年年参加展会,他也有了好看的产品,那些客商也认识这个企业了,和他合作的就多起来了,现在参加展会,他只占个展位,不摆样品,防偷,展位是接待客商的,和宣传品牌的。要看样品送你直接去工厂。真的很佩服他们做生意的!
   武穴酥糖还有个不失可行的推介和宣传的方法,官方行为,武穴政府机关每年有很多的外地政府官员到来吧!应该也有礼品相赠的,官员和官方的能量很大,一般老百姓都是看当官的用的是什么,自己就想用什么。但是,还是关键我们的礼品要做好点,精致点,让武穴市的官员送得出手,让收的官员回家时也拿得出手!
    还有就是官员的人脉关系,之前武汉卷烟在浙江市场根本没有卖,据说就是俞正声主政湖北,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成功的把汉烟推向了浙江市场!
   以上只是个人的浅见,欢迎指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9 20: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很透彻!
开拓了我的视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9 20: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方小吃,地方特产,销售靠的是地方文化、口碑、群众传播,好像没见过地方特产小吃,在CCTV做广告的吧,本来这东西利润产量不大,口味有着强烈的地方特色,不可能大面积铺开,进超市需要进场费的,别人吃不习惯,也没有买,大家出门多带带给朋友就好了。

广东物色的凉茶被全国铺开,这是个个案,加多宝的神作,真正的广东凉茶,是中药煮的,苦得很,也就只有广东人喝,气候问题,他们不喝不行。加多宝是看到了广东人爱喝凉茶,进产了产量化生产销售,改变口味,加误导性广告语,苦茶变糖水,大众化口味,加多宝一年的广告费就十几亿,加上黑公关。很多人认为加多宝捐了一个亿是好样的,其实他这是广告策划,捐一个亿,可以省几十亿的广告费。中国消费者笨。喝吧喝吧,全是广告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9 20: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9 21: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罐加多宝成功的品牌定位和传播,给这个有175年历史的、带有浓厚岭南特色的产品带来了巨大的效益:2003年红罐王老吉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近4倍,由2002年的1亿多元猛增至6亿元,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广东,2004年,尽管企业不断扩大产能,但仍供不应求,订单如雪片般纷至踏来,全年销量突破10亿元,以后几年持续高速增长,2010年销量突破100亿元大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9 21:2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9 21: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9 21: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这个差交得好!开拓了家乡俺这些下哩巴人的视野,关心武穴,热爱家乡需要每个人来努力,上至政府,中至生产企业,下至百姓群众,如果都来关心、关注,出谋划策的话,虽说共产主义不能一天就能实现,但肯定会追随潮流,有所突破,再次为龙行天下叫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9 22: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甚至说我只要见到武穴酥糖第一印象是假,大,空。外表看起来似乎很漂亮,尤其是大礼包。但是拿到手后,看起来很大,但是很空的,很假,里面的小包装更是粗制滥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9 22: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穴酥糖及云片糕等,个人认为就目前市场定位比较尴尬,中高端的价格中低档的产品,以现在的形式继续再发展一百年,还会是老样子,出不了黄冈市。武穴酥糖想往中高端发展,但是又不想在品牌意识宣传和自身产品设计创新上做大投入,(这些都需要一大笔资金去推动才行的。)你想一下,一包酥糖一般几十块,但是你看一下重量,700克左右,多少钱一公斤?人家那个什么滋阴补阳的保健品呀也只要几十块一盒,你说别人会买那个?   往中低端发展,这可能是厂家不愿意看到的现状,但可能是一条生路。不是说中低端发展是要你把产品做烂做差,而是放下身段,降低价格,化整为零,做成散装产品,打入商场超市跟别人商品配合做散装食品买。本土市场可能保持不变,毕竟几百年的风俗在这,过年拜年都要带个酥糖包儿。看起来厂家的利润会少下来,其实不然,只要销路打开,量上来了,利润一样有的,就跟2*9和9*2的结果是一样的。说实话外地超市散装食品区早就有酥糖和云片糕,不是武穴出的,味道差点。但是价格好像是12元/KG。本来这些东西是甜食不宜多吃是吧,人家选择余地多点可以搭点别的说不定会买点尝一下,你一定要人家买你一包,人家说不定干脆就不买。走商超这条路可能时间长、见效慢。但是是一条不死路,前段时间我也发了一帖,安陆的土鸡蛋做成了沃尔玛,基本上垄断了禽蛋区。

点评

南兄弟发帖蛮有见地和思想!  发表于 2013-10-19 23:01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15:25 , Processed in 0.05592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