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583|回复: 12

[武穴资讯] 客运站路边大巴揽客去武穴 在黄石让旅客转乘货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16 11: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姬栋 实习生韩瑜 赵金花

    上周,读者吴先生向本报报料称,9月11日凌晨3时许,他在武昌宏基客运站附近的马路上,搭乘一辆停在路边揽客的客车前往武穴,竟在黄石遭遇“甩客”,最终被安排到一辆快递公司的货车上,辗转好几个小时才回到家,整个过程让他苦不堪言。

    昨日凌晨,记者在宏基客运站外乘车前往武穴,乘车经历也像吴先生一样曲折,同样在黄石被“请”下了车,同样被迫乘坐一辆快递公司的货车才到达武穴。同行的许多乘客对此颇有怨言,盼相关部门对这般损害乘客利益的客车严加管理。

    “工作人员”车站忙揽客

    昨日凌晨3时许,记者来到武昌宏基客运站,几名带着行李的乘客坐在车站大门口的空地上歇息。见有人前来,一名老汉上前揽客,声称有客车马上前来,可以到达黄石、浠水、武穴等地,并从附近一早餐摊点搬来一张凳子请记者落座。

    随后,记者走到附近的武昌火车站西出站口公交站旁,自出站口至公交站牌一带,活跃着十多名揽客者。蹊跷的是,这些人大多数胸前都挂着“工作牌”,一些人还身穿蓝色制服。

    记者跟随一名身着制服、佩戴工作牌的男子来到出站口附近,记者看到,他胸前的工作牌除了“工作证”字样和一个简单的编号外,并无其它任何信息,不见盖有单位公章。

    3时40分许,湖南常德开往武昌的列车到站,乘客陆续出站,该男子朝着人群大声呼喊:“有没有到黄石的。”记者上前询问有没有到武穴的客车,该男子非常热情,报出了票价,并声称“车子马上开。”随后,他拉着记者欲向前走,记者以“已购票为由”,才最终摆脱其劝说和拉扯。

    中途半数乘客被“甩”

    凌晨4时整,一辆车牌为鄂AQ3755的客车在武昌火车站西出站口公交车站旁的马路边停下,车窗前放着一张路牌,显示可前往黄石、浠水、武穴、九江等地。车停下不久,一波波乘客被不同的“工作人员”带到客车旁购票上车。

    记者回到宏基客运站,在那名老汉的带领下,记者花费85元购票乘坐鄂AQ3755前往武穴。售票员在一张面值为50元的定额发票上写上“武穴”二字,记者问发票面值为何与票价不符,售票员不耐烦地说:“你不用管那么多,保证能让你回家。”

    5时10分,核载为37座的客车载着42人从车站出发,其中4人坐在客车的过道内,1人挤在副驾驶室内。

    6时30分许,车经武黄高速到达黄石,当行至迎宾大道与湖滨大道交会处时,客车突然停下。车上的售票员大声喊:“到浠水武穴的,全部在这里下车换乘。”记者包括在内的20多人被迫下车。

    下车后,一名高大魁梧的男子和几名老人在外接应,维持现场秩序,这几人与客车司机和售票员办完交接手续后,客车开车离去。20多人被迫站在路边,等候安排换乘。

    乘客被迫搭货车回家

    在原地等待几分钟后,记者与乘客郭先生被一名老汉带到附近一转盘处,在路边开始拦车,而另外一拨前往浠水的乘客仍停留在路边。

    其实,所谓的“换乘”就是搭便车。在大转盘处,这名老汉忙着拦车,在拦下两辆面包车遭拒后,这名老汉说:“现在车子不好拦,要么你们等着坐8点钟的大巴车回家。”记者与郭先生不同意,该老汉不耐烦地说:“他们只给我分了20元钱,只能给你们拦货车了。”

    很快,老汉拦停了一辆前往武穴的某快递公司货车,在与货车司机讨价还价后,老汉要记者和郭先生上车,每人分别加收了5元车费。途中,记者问快递货车司机怎么也揽送人的活,年轻男司机强硬地表示,“你可以选择不坐,现在就可以下车。”

    同行的郭先生说,自己乘大巴回武穴第一次遭遇这种事,感觉上了当受了骗。“车费比正常的客车费用还高,凭什么让我们坐货车回家?”在坐货车回武穴的途中,有些路段坑洼不平,货车颠簸得厉害,郭先生不停地抱怨。

    昨日上午8时25分,货车到达武穴市郊外,记者与郭先生一起搭乘公交车,最终才赶到市中心。记者后从武穴乘正规客车回到汉口金家墩客运站,包括保险在内票价78元。

    台湾同胞遭遇“陷阱”

    与记者同乘鄂AQ3755前往浠水的乘客苏先生,在黄石也被赶下了车。苏先生是名台湾同胞,到大陆旅游,没想经历这般乘车奇遇。他说,本来出了武昌火车站,发现有热情的“工作人员”带路,还以为服务到位感觉宾至如归,没想竟是一个“陷阱”。这样的客车,这样的行径,真是给湖北窗口形象抹黑。

    在黄石中途停留期间,多名外地乘客质疑,中途被甩客也就罢了,但还要搭乘货车,真让人不可思议。他们表示,除了搭乘货车的舒适感和安全性较差外,随意搭乘货车,还会给人身安全带来威胁。他们呼吁,这样的“黑车”应该及时得到整治。

转自:新华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6 11: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汽车站旁边有很多兔子,我也碰到过,但是我没有上去坐!{:soso_e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6 11: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贪便宜的人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6 12: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社会太邪门了,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拉着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6 15: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车还是要去正规的汽车站买票上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6 15:5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卖猪仔,监管不力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6 17: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到新疆去 发表于 2013-9-16 15:52
卖猪仔,监管不力啊


你怎么不晓得是别人的默许,武汉到武穴漏票,让部分人在门口别的地方上车买票,从事了10年都不止, 你觉得汽车公司真的会不晓得么,这是侮辱脏话,都说湖北人聪明,这年头哪有笨人,别人不削干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6 18: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我也碰到过,希望相关部门整治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6 18: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13:}怎么85元那么贵,还去坐啊,其实一般黄梅车回武穴才60的啊,不过最好莫坐黑车,有时候等一上午才凑满的,还是坐汽车站车子,比较准时安全哈、、、切记不要贪便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6 19: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传说中的高铁出现了,可以缓解此问题发生?半小时一班,不用坐黑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7:55 , Processed in 0.05209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