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128|回复: 4

[社情民意] 关于大金药厂的一点疑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12 11: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网上有帖曰大金水库因投入大量动物粪便,一时争论不已。有人曰天然肥料不会造成水质的污染。请问:现在还有多少是天然的肥料?东北一养猪大户透露:为了猪长得快,喂大量的催生素,猪长得太快,站起来都困难;为了瘦肉多,喂大量的瘦肉精;为了猪不得病,喂大量的抗生素。(这都是见报了)这些喂进去的化学或曰生物制品,不都残留在“肥料”中么。怎么对水质没有影响呢?
又,广济药厂移建大金,今年春已开工。记得前年该厂(上市公司)董事长说,大金厂周边山多树多,可以吸附大量的废气中残留物。我不知道,这位领导(还有武穴市)是否就移厂事宜作过环境评估(报告何在?公开否?)“树吸附”,亏他想得出,吸附后又怎样?树死不死,不死的话,这些吸附物是否随着枯叶落到地上,是否造成二次污染?还有移厂后,废水不会经过团山河往武山湖排放,县城的人(及县城近郊的人)是闻不到怪味了。但是,请问,新厂废水处理系统是否达标?若是没达标,有害的废水最终还不是排到武山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2 11: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说关心广济药业搬迁的人士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这些疑问,谁来解答?

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安全的问题,谁来保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2 12: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b]药厂可用以下文字概括:假(帐)大(话)空(话),腐败腐烂,好日子已经不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2 12: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事理论上无污染事实上可能又是一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2 13: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中国的现实,药厂周边方圆10里,井水是不能再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34 , Processed in 0.05019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