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3006|回复: 35

[街谈巷议] 论坛最近讨论人民医院的帖子很火 转一位医学同仁的文章 希望大家读后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3 20: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一位医学同仁的文章,很有感触,都有心酸落泪之痛,希望大家耐心读完。

中国不需要医生吗?中国的媒体是不是也要反思?

夜班,全院抢救一个颈椎骨折送来时已无心跳呼吸的车祸病人,历时9个小时,患者死亡,家属表示要让主持抢救的医生偿命,扯烂了他已经浸满鲜血和汗水白大褂,作为他辛苦奋战9个小时的回报。终于明白,鲁迅为什么弃医从文了,医生是医不好中国人的。

医疗费用医保超标医保局要扣全科室医生的奖金,众医护无语,每天至少十分之一危重病人在床,新收患者各种尿毒症、心衰、癫痫、脑梗、胃穿孔、脾破裂、肝肿瘤、总不能不管病人病情一味来追求医保金额达标。但全力抢救、医治病人的下场就是患者多花了医保的钱。

我们经历了高中般的大学生活,当其他专业的大学生们在上网、逛街、化妆、看电影、谈恋爱的时候,我们整日泡在自习室里,用5年(本科)或8年(硕士)的青春和一摞摞成百上千页的书作伴,终于毕业了,有了一份工作,一份既让你们羡慕,又被你们唾弃的工作。这是一份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牲口使,还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我给你看病,你的病恢复的快,你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你的病恢复的慢,你认为我是庸医,是刻意留你在医院里,好多赚点钱。给你治好了,你认为是应该的,毫不领情;一旦病治不好,医生立刻就成了杀人凶手,轻则被告上法庭,重则遭打杀报复。生老病死本是自然过程,况且有些病的确是目前医学上解决不了的难题,你以为医生是神仙,无所不能、包治百病、药到病除、起死回生啊,对不起,我是人,不是神仙。

我给你做全面的检查,你说我是过度检查,牟取暴利,你向媒体极力控诉我的恶行;我给你省钱,尽量少做检查,当某个病没检查出来时,你又告我,说我玩忽职守,不负责任。那么,请问,你到底想让我怎样呢?

你家属急需手术,需要你签字同意,你却害怕承担手术的风险,迟迟不肯签,最后你家属死了,然后你对着媒体的镜头无比愤怒的斥责医生,然后媒体也是一脸正义的质问着为什么医生不能把病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为什么非要因为一个签字而耽误了一条生命。那么好吧,作为医生,我们换种做法,我们不管你签不签字,马上先进行手术,但是如果手术失败了呢?我知道,你肯定又会对着媒体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说我们医生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擅自进行手术,把你的亲人给害死了。然后你可能还会叫了一大帮亲戚朋友甚至请专业医闹到医院拉横幅、摆花圈、砸桌子、打医生。我倒想问问你,我们医生怎么做你们才满意呢?我也想问问媒体,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不分是非的伪装成一个正义者!

你急需要输血,血液储备却不足,有血型相符的人说要输血给你,我们拒绝了,因为法律有规定医院不能自行采血。从外单位调用血液时耽误了病情,然后你告我们。而如果我们答应了现场抽取血液立即为你输,到时感染了肝炎、梅毒、艾滋等等,这责任你又该推给我们了。难道不是吗?

我夜班时不时在病房里溜达,你认为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累的打个盹你就把我的照片传到网上,接着控诉整个医疗作风是如何败坏。在外科,常常是做手术忙一整个白天,然后接着上夜班,写病历抢救病号折腾一夜,凌晨打个盹第二天又照样上班。要不你也试试这样连续几十个小时的工作,你要是不打个哈欠、闭个眼,我就去死。其实,这是很多医生工作的写照,你以为他这样加班就有很多钱拿啊,那你也来做医生好了,试试看钱会不会多的堆成山。有多少大夫这样忙碌了十多年,却连房贷都还不完。你以为媒体曝光一次红包事件,就表示所有的医生每天有收不完的红包啊。

你半夜拉铃叫护士,护士来的迟了你就骂骂咧咧,护士是你花钱买下了专门给你服务的么?一个病区几十个病人,她每个人花五分钟,一圈下来要多少时间?她一整个晚上都在病房里来回奔波,她又不是百米冠军,能你的铃一响她就立马到跟前吗?曾看到过挺着大肚子的护士被病人来回使唤着,我问你,你愿意你怀孕的妻子这样辛苦吗?但是护士没有办法,这是她的工作,她的责任,你们有感谢过她的劳动吗?我们能体谅你作为患者的心情,也请你体谅下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好吗?

你们会认为做医生怎么怎么好,多么多么赚钱。其实医生拿的工资远远低于很多岗位,可是他们要上夜班,要面对病人的辱骂甚至殴打,他们没有国庆,没有五一,没有周末,没有寒暑假,除夕可能还在病房里啃干面包,好容易休息一天也要去病房看看,处理好了病号再走。如果你们那么恨医生,那么我们集体辞职,你们自己当医生试试,亲身体验一下究竟有多好。

你们嫌医药费贵,可是这个药费又不是医生说了算,它都是省里统一规定的啊,你们又凭什么来指责医生,说我们拿回扣?!请别再说药品成本很便宜,卖给你们那么贵,是我们医生拿了回扣;砖头也很便宜,房价却那么贵,难道是建筑工人拿了回扣?

曾有不少人质疑我们为什么要查肝炎系列,梅毒,艾滋等等,因为你们动不动就要投诉我们,向媒体控诉我们,所以我们怕了,我们不得不保护自己,所以你住院时我们必须先查这些。不然如果你住院前就已经有肝炎、梅毒或艾滋,而你自己不知道,我们也不做化验检查,那你出院后发现了这些病,到时候可就说不清楚了。你说是在我们医院被感染的,我们没有事先的化验结果,就只能被害的赔了钱又丢饭碗。

如果有下辈子,我们坚决不做医生。我们做着神圣的职业,却被你们一遍遍唾弃成魔鬼。我们做的好,你们视而不见忽略不计,我们有过失,你们就用放大镜看我们,肆意夸张大肆渲染。我们也是娘生父母养,凭什么要受这气?!我们也有家庭,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顾,却干着辛苦的工作,拿着微薄的收入,还要提心吊胆的过日子,生怕一不小心就被辱骂、投诉、殴打、砍杀,正所谓“赚着卖白菜的钱,顶着卖白粉的罪”。

4月29日晚河北馆陶县医院女医生王萍遭患者家属辱骂殴打后坠楼身亡!就在3天前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无故被砍,从此再也不能从事外科工作!得悉此事深感悲哀,遂转上文,敬请转载。只想告诉大家,每年有超过半数的医学生沒有从医,80%的医务人员不愿意子女从医,可是还是有那么多的的傻父母让孩子走上了这条不归路!我就不愿意我的子女再学医了。

希望认同的朋友转此文。这是大众最不允许、最不容忍出错的职业。我希望大众给更多的尊重给医护人员,给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因为她们是我们生命及健康的守护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4 23:5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不到的情 发表于 2013-8-24 19:53
请楼主看看郎咸平教授写的一本书,《我们的日子为什么这么难》,有一章写的是,为什么医改那么难,答案是, ...

你说都向钱看齐这个未免也太武断了
医德不是口头上说说就有的 我不知道你住过院没有 或者是你亲戚朋友有住过院的 如果住过你可以评价评价当时给你或你亲戚朋友看病的那位主治医生 相信那位医生也不止你一个病人 你再听听别的病人对他的评价 他怎么个没医德法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23: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苏把话摆在这里!
主任级别的可以不用审,直接判五年以上!
错了!我负责!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22: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武穴人民一提武穴人民医院一肚子火,一肚子的苦水,我想人民医院的医生院长要好好的反思。而不是在这里一味的让我们去理解去包容,因为我们理解,包容的太多太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22: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下这个帖子的人毫无医德!
写帖目的就是为分回扣,拿不该拿的钱找心安理得的理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3 22: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8-23 22:31
写下这个帖子的人毫无医德!
写帖目的就是为分回扣,拿不该拿的钱找心安理得的理由!

你打听打听 现在国家正在医疗改革 医药分家 你去医院打听打听还有没有回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3 22: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涛涛爱丹丹 发表于 2013-8-23 22:02
为什么武穴人民一提武穴人民医院一肚子火,一肚子的苦水,我想人民医院的医生院长要好好的反思。而不是在这 ...

医生里面有医德好的也有医德坏的 你不能一棍子打死 哪家医院没有看不好确诊不了的病 不是说进了医院就进了保险箱 医院也有治疗效果好的送锦旗的啊 也有死了人打官司的啊 水平在哪里 不是江湖郎中包治百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23: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我知道,一般感冒不能随便打吊针。吃点药即可。如果打,就是过度施用抗生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23: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的_翅膀 发表于 2013-8-23 22:58
医生里面有医德好的也有医德坏的 你不能一棍子打死 哪家医院没有看不好确诊不了的病 不是说进了医院就进 ...

当然,不管什么都有好坏之分。
问题是好坏的比例,好比一碗稀饭里有两粒老鼠屎我们觉得好能接受,要是一碗稀饭里一般以上是老鼠屎你觉得这个能接受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23: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的_翅膀 发表于 2013-8-23 22:54
你打听打听 现在国家正在医疗改革 医药分家 你去医院打听打听还有没有回扣

本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网上也用真名!不用打听!医院里那点事我清楚!
比你清楚!
我一个人也敢舌战全体医护人员!
我至今还保留一家大医院所有收费单子!
我无意中也听到了牛逼的专家同某官员家属通话!
当然,我亲友中也有不少医护人员!
所以,我劝你一句,当个好医生!
总有一天!要算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3 23: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使的_翅膀 发表于 2013-8-23 22:54
你打听打听 现在国家正在医疗改革 医药分家 你去医院打听打听还有没有回扣

医院没有回扣,这个医院中国没有,在国外。正在医疗改革二十年后改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6:44 , Processed in 0.03896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