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1112|回复: 7

[风土人情]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武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1 09: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武穴
不要那些所谓的理想 不要那些所谓的奋斗
不想去上海、北京,打拼奋斗
就一起留在我们熟悉的城市
每一条街道都能叫出名字 每一个邻居都认识
想打个麻将,唱个歌
一个电话,半个小时
人就聚齐了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武穴
无聊了一起去武汉玩一趟
开个车2个小时就到武汉了
过年过节几个朋友窜窜门吃顿饭
谁要是不来,打个车几分钟就到他家门口
直接拖出来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武穴
嘴馋的时候
满大街吃美味的小吃
去咱们经常去的地方吃肥肠粉......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武穴
周末的时候还能骑车满世界转悠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武穴
冬天的时候一起堆雪人
夏天去九江去玩漂流
累了就随便找个KTV、棋牌室、桌游社呼朋唤友
打打麻将,斗斗地主 ,杀几个回合 输赢都在这个圈子
每个人我们都熟悉 知根知底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武穴
等我们工作了
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不用天天加班到10点
不用没有节假日
不用周周出差
只要8点上班,5点下班
不想做饭了就找个哥们姐们家蹭顿饭
饭后可以不用洗碗
还可以一起溜达溜达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武穴
看着朋友结婚,每个人的婚礼都能参加
等我们有了孩子
我们要让他们也天天在一起玩
让我们成为世交他们也成为世交
礼拜天领着他们去游玩
他们嬉闹着,我们看着他们
让他干爹干妈一大堆
过年压岁钱多的拿不了
让他一出生就学普通话
而不是一出生周围就是不知道哪个地方的方言或者英语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武穴
等我们老了可以天天有人陪着
走不动了还可以打麻将
商量着什么时候再去黄鹤楼
什么时候再爬爬山
什么时候再去
什么时候再把年轻的事情都再做一遍

如果可以,我心甘情愿地留在武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10: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10: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再把年轻的事情都再做一遍

这句话最能打动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10: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可以的话,呆在武穴真的很好!我也想过着象楼主写的生活,等我不用忙着工作,不用忙着照顾小孩的时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10: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的点滴点滴,作者的打点打点,一串一串,仿佛是我,仿佛是你,再也坐不住了,情绪无法控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1 11:2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年龄越大越想家,家中父母年事越高我越想家,家中小儿读书年级越高我越想家,都因生活所迫,我们在外漂泊,人在外,心在家,漂的时间越长越想家,已有白发,心更急家,制定回家目标,奈何社会发展变化不如人愿。心焦,再看看老邵,看看刘卫民,想想已经回到家里安居的曾经熟悉的面孔,心燥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14: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个寂寞的夜里
是谁让我的灵魂如此漂泊
.
寂寞也好
茫然也好 纠缠也好
得失也好,一切不过如此
谁也说不清永恒与瞬间
.
遥想当初
随着汽车的鸣声远去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也很无赖

也罢 也罢
一头是再也回不去的乡村
一头是无法融入的城市
我们的青春就这样漂泊了多年

有时候
一点点忧伤会被莫名的放大
皆情绪使然
所以才会不能做到常想一二
.
随着青春的谢幕
心思不再漂泊
岁月不再年少轻狂
回家却成为一种无法企及的奢望

我随着汽车的鸣声踏上故乡的土地
天开啦,水蓝啦
呼吸也通畅啦
可发现这一块土地并不属于我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1 15: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得真好!写出了武穴人在外的打工仔对家乡的留恋与无奈!看完后,感触良多!


还望楼主补充一下:记得俺在外地相遇家乡人,最喜欢听,倍感万分暖心的是好久没有听到的几声:戳娘骂爹!。。。嗯姨个戳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34 , Processed in 0.03861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