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4501|回复: 68

[街谈巷议] 语文未及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0 10: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自大航海时代以来,我们整个人类文明史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场侵略与反侵略的斗争史。西方列强凭借其一时的科技领先为地球上的其他文明打造了三重枷锁。第一重是屠杀,第二重是殖民,第三重是洗脑。西方列强对异己文明一律实行屠杀政策,只有当杀不干净的时候才会使用殖民政策,而要对付那些连殖民这招也无法征服的文明时,他们则会带上温柔的面具对其进行舆论和思想洗脑,直至其自取灭亡。

  而在西方列强带来的这场全球浩劫中,中国是唯一的例外。中国即没有像美洲或者澳洲文明那样被屠杀殆尽,也没有像印度或者东南亚那样彻底沦为半殖民地,而是先后熬过了这些难关,走向了独立自强的道路。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信仰。”因为你的爹妈也是中国人,没有他们火热的信仰和不计得失的付出就不会有你今天的生活。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道德。”因为你的爱人同志,你的子女也是中国人,如果他们没有道德,你就不会有家庭的温暖。

  请不要再说:“中国人没有素质。”因为你也是中国人,就算你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禽兽,那也只是你自己而已,不能代表我们。

  请不要再说:“中国没有未来。”因为你们的孩子还很小,他们还有漫长的一生要度过,如果你们掐死了他们心中的那份希望与光明,那他们将如何走完这一生?

  请不要再说:“中国与我无关,大不了我移民。”因为就算你移民了,如果中国出事,你也会跟着遭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4: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笃哥 发表于 2013-8-20 14:00
浪人,你总认为别人的观点是错的,总能找出一些问题来啊
你有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表扬一下

呵呵,当下庸俗的观点盛行,很多人都没有细究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0: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让语文老师。小冰老师来点评一下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10: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苏伟峰 发表于 2013-8-20 10:14
让语文老师。小冰老师来点评一下呗!

冰城老师肯不肯评啊?
我比较担心
冰城老师一向BS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0: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论谈里不是文人很多吗?叫他们来评分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0: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章写的好,是一个真正中国人的心声

为什么非要等别人的评论,然后再跟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0: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冰老师没来!初中文化的小苏就麻着胆子评一下!

这作文比冰老师的几篇大作通俗易懂!更有正能量!

冰老师的文章不宜放在论坛!学术性太强!特别是抗日不抵抗是正确的!我对冰老师这个言论永久性持反对态度!
另外声明一下,冰老师转来的自个文章我只扫了两三行字!压根儿读不下去!
我不明白,好好的一个年轻老师研究来研究去的。咋就否定抗日了!
冰老师的结论让人费解!
我还是喜欢楼主这篇文章!
满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0:5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意就是放弃抗日就不会有南京大屠杀!就不会死那么多人;在日本的殖民或者统治下百姓过的更好吧!这些想法应该是来自于对当今执政党的绝望才产生的!但日本侵华绝不是为了拯救百姓于水火之中!我们必须自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1: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再来就抗日问题发表下自己的看法

不该抗日,这个是少数人的观点,毛主席说:真理有时又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那么这个论调是不是真理呢
邓小平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所以是不是真理,要看经不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当年井冈山时期,毛主席提出的方针政策不为多数人接受,就连朱德陈毅都表示反对过,但是结果是,只要按毛主席的策略执行,红军就打胜仗,就能发展壮大,反之只要不按毛主席的话执行,总是打败仗,红军就损兵折将,实践的结果告诉大家,真理是掌握着在毛主席少数人手里
不该抗日这个观点,有没有实践进行检验呢
有,韩国和朝鲜被日本人统治过,中国台湾也被日本强占了50年
如果日本的文化更先进,更文明,经过几十年日本文明的熏陶,当年日本投降时,朝鲜和韩国的老百姓是不是要骂娘,中国的台湾是不是不愿意回到大陆的怀抱,事实是,台湾老百姓比过年还要高兴

有些人,他们口口声声说要聆听最底层的声音,非常关心群众的生活,非常在意群众的心声,这样的品质当然让人学习让人敬佩
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们有没有听到群众的声音呢,有没有听进去呢
他们有可能根本就不会听,还会以为群众很愚昧,很无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11: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浪人 发表于 2013-8-20 11:35
也再来就抗日问题发表下自己的看法

不该抗日,这个是少数人的观点,毛主席说:真理有时又掌握在少数人手 ...


不是异议,我只是提一个事实:百团大战应该土共在抗日中打得最漂亮的一仗吧?
此战,是朱/彭不顾毛和中共中央的反对擅自发动抗日的,你这怎么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0 11: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怕引起误会与争论,我故意说了前提是井冈山时期

另外笃哥所说的也不是事实,请看这篇文章,当时的毛和中央是支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4:19 , Processed in 0.04506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