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513|回复: 29

[街谈巷议] 我一个普通打工的,一年到底养活多少财政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5 22: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大家对税收的印象主要是从个人所得税来的,有些收入低的人不交个人所得税,就以为自己没交税。其实在总税收中个人所得税只占7%,其余的93%也都是从老百姓那儿征来的。我们从超市买东西,打电话,用电交电费,价格里面都包含着税,只不过收据上并不写出来。”

茅于轼的话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都是纳税人。事实上,只要发生了消费行为,就避免不了交税。茅于轼举例说到,“假定因为用电,我交了100元电费。这100元扣除17%的增值税,其余的83元成为电力公司的收入,用于支付各种成本,如开工资、买原料等。其中开工资这部分又变了别人的收入,又拿去交电费,超市买东西等等。他所交的电费又有17%成为政府的税收。如此循环不已。”

很多男人都有抽烟的习惯,那么买烟过程之中又给交税做了什么贡献?如果一包价格是8元的烟,这里大约4.70元是消费税、增值税和城建税。

对于女人来说,可能都有买化妆品的习惯。价格100元一瓶的化妆品,除14.53元的增值税外,还包含25.64元的消费税和4.02元的城建税。有人算过,买一辆14万元的车子,税费将近4万元。

点评

根据武穴总人口,和湖北财务编制网真实数据,还有一些隐型数,可以得出武穴平均5-7人养着一个拿财下钱的人  发表于 2013-8-17 20: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5 21: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忘情飚飞 发表于 2013-8-25 21:00
马三哥,有时候就是需要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

是需要下很大决心的,毕竟10多年的努力都归零了,虽然到了35还是一科员(副股),但人生发展黄金时间已过去了,继续在公务员队伍干下去也能看到将来是什么样,就是干到60岁由一普通科员退休,每月拿2000块退休金,可是最近又说要延迟退休,我们单位3个老人没到60都进了协和,再延迟退休,估计我都不一定能活到拿退休工资的那一天,因为一直读书,工作需要熬夜,我身体不太好,经常感冒,体重从大学毕业到现在还是110斤,没变化过。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5 22: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面对高房价,是否想过我们给政府交了多少住房税?房价之所以高,那是政府向我们征收太多的住房税。到底我们交了多少住房税,我就这里算算这笔帐。

  房地产企业的税种有很多,这包括有耕地占用税、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契税等。营业税征收税率5%左右,契税在3到5%,同时还很多各种收费,多如牛毛。各级行政部门的税费占房价的20%,收费项目至少30项,且存在重复征收、变相征收现象。同时建筑成本也包含各类税种,这就好比购买钢材,从生产钢材过程,这其中也给政府交了不少税。

  如果按照30%土地税,20%税费,两项加起来就达到50%。要是也把相关的间接税也算起来,我们给政府交的住房税就可能占房价的60到70%。建设房子需要的水泥、钢材、砖头等原料,都要给政府支付一笔税收。房地产企业赚到利润,也要交企业所得税。以前,企业所得税是33%,现在改为25%。企业所得税交完了,房地产公司的员工的工资要是超过一定金额,也要交个人所得税。

    如果你花了50万购买一套房,或许缴税并不多。然而把各种明税、暗税都算进去,价格50万元的房子,给政府交的住房税可能30到40万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22: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茅于轼告诉我们的啊?难道以前你不知道吗?只要你消费了就会缴税,这个一般人都知道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5 22: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拿财政钱的人,多认为工资是国家发给他们的。。。。

很少有人知道。这钱都是我吗打工人交的。。。。。

拿我们的钱,在我们面前作威作福,这才是中国特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22: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茅于轼还告诉我们钓鱼岛是不毛之地,没有经济价值,不能产生GDP,所以中国可以不必因钓鱼岛和日本闹翻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5 22: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3-8-15 22:19
茅于轼还告诉我们钓鱼岛是不毛之地,没有经济价值,不能产生GDP,所以中国可以不必因钓鱼岛和日本闹翻呢!

从经济的角度来说,他的话没错。。。。

国家要养这么多吃饭人,能赚钱才是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23: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3-8-15 22:16
茅于轼告诉我们的啊?难道以前你不知道吗?只要你消费了就会缴税,这个一般人都知道的吧!

我还真不知道,傻瓜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23:1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从经济角度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5 23:3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控制一个岛礁,就可以增加多少海洋经济专属区知道吗?日本人不会比你傻,不毛之地为什么和中国争?别听茅于轼瞎忽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16 00: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3-8-15 23:30
控制一个岛礁,就可以增加多少海洋经济专属区知道吗?日本人不会比你傻,不毛之地为什么和中国争?别听茅于 ...

关你一个普通老百姓屁事。。。。

哪是你花钱养的政客的事。。。。。

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5:34 , Processed in 0.05167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