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3013|回复: 26

[建言献策] 一片尘灰中的郭家大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4 17: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1.jpg 图片来自于东京工作的老乡zw2006在东京上野公园路边旧书摊意外购买的旧书再上传到论坛。黑线处,摄友拾光映影通过以往摄影对比,及自身对武穴熟悉的经验判断,该黑线处,可能为1938年日军侵略武穴从空中拍摄的郭家大屋。浓浓的白烟应该是日军随军记者跟随飞机,在刚刚投下炸弹爆炸后的拍摄。

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4 17: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IMG_2105.jpg IMG_2098.jpg IMG_2103.jpg
IMG_210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4 17: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错了是“拾光映影”

点评

改好了,胡老师要骂人了!嘿嘿  发表于 2013-8-4 17: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4 17: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位置错了,显有三个窟窿。你所标的只有两个窟窿。我也是猜的哈,请其它眼好的网友辩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4 17: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IMG_2118.jpg IMG_2115.jpg IMG_2114.jpg 从正街电影院看郭家大屋,在挖土机、大卡车轰轰隆隆的机器声中,郭家大屋在一片废墟旁,灰尘满面,屋内垃圾成堆,木质的结构破破烂烂,估计从来就没有维修过。问到旁边的居民说,说是立了牌子成了被保护的对象,但是从来就没有给过维修费,从图片中应该能看到开发商的虎视眈眈,更能看到一些有心人士的呼吁、无奈和痛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4 17: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郭家大屋就象一被遗弃的孩子,它的命运走向让人担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4 17: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想说明什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4 17: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来看你 发表于 2013-8-4 17:52
楼主想说明什么呢?

在保护与开发的博弈中,
你选择谁?
政府选择谁?
开发商选择谁?
市民有发言权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8-4 17: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来看你 发表于 2013-8-4 17:52
楼主想说明什么呢?

请看看论坛坛友广济布衣的帖子“武穴两故居亟待保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4 18: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预见我家祖屋(熊家大屋)的命运了,除了心痛,没有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3:13 , Processed in 0.05450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