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403|回复: 36

[建言献策] 回复龙行天下兄弟--------顺便闲谈我的论坛之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8 11: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你好,龙兄弟!真心想听一听你们对我负面的评价!有这种想法不是一天两天了,友人对自己缺点的批评,对一个人各种能力的进步是有益的!且听我讲讲我的心路历程。。。望能得到更多坛友的批评指正。。。{:soso_e183:}
       初入论坛我象一匹野马乱踢乱撞,这其中言语一定逻辑不清【嘿嘿,初中水平没办法】,说话更是因为思想幼稚而由着性子随意评说,到得到hlx的看重、推荐和村长大人的厚爱,做了版主,才渐渐明白,有些没有真凭实据的过急言词,虽然自己痛快了,但是,在法律,在为人为文,以及利用论坛这个平台和坛友的良性沟通上,是不健全的!当时在上海做生意,富裕时间比较多,所以,那时在对自己写文章的语法和思想等等各方面的改进应该是比较显著的。这里应该感谢hlx 和村长以及很多坛友的厚爱、支持和容忍!。。。后来回到老家,大局是全国的经济不景气,我面临失业,小局面是我这种上有老下有小40多岁的老男人,在生意投资上有了更多的顾忌,想没有什么风险还有一定利润这种思维,已经导致了自己判断力的失误,一次次机会擦肩而过。。。这中间。。因为太多的时间花在寻找各种生意机会而在论坛上的时间相对较少,任凭村长明里暗里批评多次,回到家里,面对好几张嘴,最终俺也无能为力。。。对村长的愧疚。。哎!这中间。。在论坛上有些回复和帖子的数量肯定在下降,而质量。。思考一定不够,有胡乱凑数的可能性了!一直找不到机会给坛友和村长们赔个不是,这里说声对不起了!
       然后是和阿鸿、风采们被教育局招聘为网络监督员,在这之前,我的思想。。。怎么说呢?因为眼里看到的只是问题和不公平,所以,愤青便是我为文的主色调了。。到被教育局们“招安”。。“招安”之初,我的情绪是抵触的,认为这就是网友们对现任政府不择手段而厌恶和惧怕的“喝茶”,当权者有几个人能当面叫出我的网名,更加重了我的忧虑:lo。。。
       犹犹豫豫、半推半就中,慢慢接触了一些官员,这些官员是我现在看到后【之所以说看到,是因为现在还不具备看透】认为的一些党内比较有责任心和做实事的人。【套用当今一句政治俗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l看到王局长们在面对各种问题,那层出不穷的各种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举措。。。我感觉到做官,在能力的要求上比老百姓要高多了。。。官话的四平八稳更有逻辑性和精准性。。。这些是闲话。
      当下政府各种负面新闻层出不穷、腐败数字沥沥刷新、社会不良新闻一再打击还存有良知的人士。。作为曾经愤愤不平的”愤青“,作为被半推半就聘请的网络监督员,我能加入到许多党内党外真正爱国的人士的阵营中去,做一些实事么?做到真正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么?【站在政府官员角度,空谈不应该是一顶对网友、坛友随便定性的帽子】
        那次聘请23个监督员的会议上,当各方人士聆听王局对教育事业的各种”改革“和改进的方案后,许多人或由心或官场官话一片赞叹后,王局长说了一席话,尤其让我感慨,他说:“我的方案说得再好,没有同志们一起同心同德去实施,等同于零【{:soso_e113:}俺现场忘记录音,只能根据个人现场理解写下这几句话】
       龙兄弟,我也拿王局长的大概意思结束我啰嗦的心理解读:真心希望武穴好!愿不分派别一起加入到对新武穴的建设!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我们一起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9 09: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颗有棱角的石子,随着时间等诸多条件因素可以磨圆,但本质还得是一颗坚硬的石头!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8 12:4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鹏版成熟了、稳重了。你的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

点评

还是你进步快!俺这段时间不行!真的!  发表于 2013-6-28 14: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8 12: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版,你一直是我敬重的版主,言语虽不华丽但点评精准,注重客观不行花俏,刚正不阿一身正气,不图名利诚恳负责,这是我对你的评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8 12: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版的论坛之路也是他的心路成长历程,看问提从锐意激进到多角度慎思共勉值得我们小辈学习。

点评

书读得多,独立思考更有深度的”小辈“,后生可畏更值得所有人学习!  发表于 2013-6-28 14: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8 12: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啊!把我的网名做抬头不是折杀我了吗?兄弟{:soso_e118:}
鹏版,你们做得真的很好,有水平,也有能力,我在教育之窗的回复,已经作了说明,相信你也看到了,在此只想说句,做真实的自己就行了!不要纠结那么多,人无完人,谁也做不到人人认可的那么完美。
其实,我只是比你多虚混论坛几年而已,如果按你初上论坛对自己的评价,莽撞,逻辑不清,思想幼稚的话,那我自认自己还是处在这个初级阶段。你已经能认清这个毛病和缺点,说明已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当效仿才对啊,不过估计也难。因为性格天定。
兄弟,求你个事情好吗?把标题换下!{:soso_e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8 12: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版一直都有种不吐不快的想法,今天终于如洪泄闸,敞开了心扉,虽然鹏版进入论坛时间不算长,但一路走来,谦虚好学,仗义直言,赢得了不少网友的认可与支持,希望鹏版继续努力,与小苏等一干朋友,关注武穴发展,多献计献策,多为民生呼吁!

点评

谢谢鸿版的鼓励!更知道鸿版稳重文字的背后,更值得我尊敬的,是有一颗爱护祖国爱护大众的赤子之心,博爱之心!好歌唱得不比明星差,我就不赞美了!  发表于 2013-6-28 14: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8 13:2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哈哈!
哈哈!
气绝而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8 13:43: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看到 鹏版的帖子很有感慨。也很高兴。其实更应该高兴的是村长。吼吼
大中午的,鹏版也不让人安心休息一下。。

其实很遗憾 一起管理论坛那么久也没有与其他版主见上一面。人嘛 毕竟是有感情的。不管是对头还是知音,喜欢或是讨厌的都会在心里亮上一盏灯,为什么呢,在这个人与人之间的缺少真正交流的时代,其实是很渴望得到交流和尊重,哪怕是批评。人就是这样,谁叫我们是区别于动物,有精神世界的人呢。

说到龙兄,已记不清是不是同他有过口水仗,说的什么也想不起来了。只觉得是很有深度有想法的人,在论坛上早就是一朵奇葩了(是褒意的哦)。

所谓论坛,其实我有个很形象的比喻:大街上有人拉了陀屎,过路的有掩鼻而过,有掉头转身而走,有破口大骂,有围观看热闹,有嫌恶心浇上一挫土,再有画个圈告诫路人别踩上。。再后来要么被大张旗鼓的清理掉,要么不声不响就地消失了。
话虽然有点糙,但意思就是这个意思。有些事有人关心了总是好事。哪怕只是画个圈。

说到教育。
现在的教育是体制的教育,并不是严格意义上忠于人的教育。
从把中国式产业同教育挂钩的那一天,就注定会诞生出中国式教育。。这是中国的悲哀也是教育这两个字的悲哀。

小骂怡情,大骂伤身。这个骂在我看来是关爱,是痛心,是力所不能及的呼喊。
更要紧的,这是论坛的核心,是精髓所在。。离了它,论坛就是个hao123主页

我为什么要骂。不是光针对教育局招安纳谏的偏门,更是对论坛的担忧。
今天是教育局,明天来个城管局,再来个环保局。。接下来言官多了,言民少了。
那离名存实亡的一天也不远了。。


好像有些扯远了。。还得工作,下次再聊

点评

HLX的头像能不能换个,太难看,再怎么你也是个“官”啊。  发表于 2013-6-28 16:12
真心向你为人为文学习,可惜学得太慢!羡慕死了!妒忌死了!  发表于 2013-6-28 14:19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8 14: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龙行天下 发表于 2013-6-28 12:52
天啊!把我的网名做抬头不是折杀我了吗?兄弟
鹏版,你们做得真的很好,有水平,也有能力, ...

    想你批评俺真的是由心之语,还想其他坛友也一带批评。最主要的是,感觉自己现在好多帖子的回复和发帖滥调重复,新意不够!思想不光没有进步,可能还在退后!这力不从心一方面是年纪大了,家庭压力在加大时间不能任由自己分配;一方面可能是初中生的底子太薄,上升空间有限。更可能的是思想观点渐趋保守圈子过窄导致思想闭塞!不好意思,龙兄弟,只能借你抬头了!所以,回帖你后,俺一并重新发帖。如hlx版所言,我们什么时候一起打过口水仗,而已经忘了个精光?。。太多的话,hlx都帮我说了,俺啰啰嗦嗦说不好,羡慕死了这样的既精辟又简单!你去看一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8 14: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6-28 12:45
鹏版,你一直是我敬重的版主,言语虽不华丽但点评精准,注重客观不行花俏,刚正不阿一身正气,不图名利诚恳 ...

别羞杀我!水灵妹妹!
如果你对我真的有那种敬重的感觉,也可能是我搭村长、hlx版、论坛这个平台和论坛其他坛友之福了!
谢谢论坛这个平台让天南海北的武穴老乡走得更近!更同心同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4:22 , Processed in 0.05601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