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论坛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查看: 2859|回复: 40

[街谈巷议] 【小苏聚焦】有干部去探望龙坪这位兄弟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6 20: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中文注册

x
              昨天网友发帖称咱老乡在福建白打两个月工!实在冒得法,搞辆破自行车骑回来了!这一骑,就十天!估计累的够呛!

         这大热天的!骑古果远的路,不死也脱层皮!幸好人还没什么大碍!可能心上还是不舒服。俺也没法去安慰一下!倒是想起小时候一件事!

         俺杨二岭村陈山垸三十年前有一户刘姓人家,也是夏天!不晓得么回事,家里唯一的一头猪突然病死了!猪也就百几十斤样子!兽医来看了一下,也不晓得是个么原因!大热天的,这户人家只能含泪把猪拖到后山埋了!

         我记得当时有好多人叫他们把死猪拖到乡上卖给杀猪佬,这户人家哭哭啼啼的说:俺人穷志不短!绝不坑害代世!左右隔壁的人劝好几遍硬是不听劝!谁也没想到的是这户人家埋完猪回来哭了一天一夜!哭病了…………

         大队书记听说后,忙叫大队长一起从杨二岭垸爬十几里山路!正中午的去看望这家人,我记的好清楚,还带了两斤冰塘!一个西瓜!书记还表态他写个条到么人屋去赊个小猪仔回来!

         后来我稍稍大一点时,才知道只要是杨二岭大队的,家里有个大灾小情的,干部都要上门探望的!其它大队也是这样的!九十年代后,杨二岭村的好传统也不晓得么回事,慢慢也没有了!

        昨天我一看到老乡骑车回家帖,就特别怀念那个时代干部!现在的干部眼里有群众的也有不少!我就想:有干部去探望龙坪这位兄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7 18: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究竟在哪个建筑工地,老板是谁,弄清楚之后马上发帖谴责。村长应该牵头或者与武穴市劳动部门联系。公平正义是需要勇敢站出来行动,而不是仅仅口头呼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04: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6-26 21:32
探望和关怀有什么用吗,这个社会需要有人替天行道

刚好昨天在报纸上看到新闻!
大连市某区劳动监察大队今年己帮民工讨回十三万工资!
大连是中国最文明城市!一个区也只讨回这么点钱,说明
劳动监察大队这个单位并无存在必要!
存在不办事就是浪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6 20: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是没有、、、社会和谐、但还没达到这一步、、当官的都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6 20: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苏总能在细微之处,思考出不同众人的逻辑,虽不尽能让政府接受,但确实可取!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6 20: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小鸟 发表于 2013-6-26 20:25
我看是没有、、、社会和谐、但还没达到这一步、、当官的都忙。、

应该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6 20: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阿鸿 发表于 2013-6-26 20:31
小苏总能在细微之处,思考出不同众人的逻辑,虽不尽能让政府接受,但确实可取!佩服!

这又是一次公务员考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6 20:5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嗯莫说话,嗯一说话总是弄得人不痛不痒的{:soso_e1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6 21: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了这种探望,就有了人世间暖暖的关怀!有了这种暖暖的关怀,陈水总或不会成为世界瞩目的爆炸案的主角。。。
谢谢苏伟峰带给我看这位龙平老乡的视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6 21: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3-6-26 21:25
有了这种探望,就有了人世间暖暖的关怀!有了这种暖暖的关怀,陈水总或不会成为世界瞩目的爆炸案的主角。。 ...

探望和关怀有什么用吗,这个社会需要有人替天行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6 21: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酷酷水灵 发表于 2013-6-26 21:32
探望和关怀有什么用吗,这个社会需要有人替天行道

我的个妈呀!惩恶扬善里惩恶是最难的,水灵有惩恶的正气!羞杀我们大男人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6 22: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有年轻网友认为骑车回武穴蛮好玩的!
烈日下!没钱!饿的头发昏!
每向家乡前进一步都是艰难的!
这是一次死里逃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武穴信息网 ( 鄂ICP备2021017331号-1 )

鄂公网安备 42118202000100号

GMT+8, 2026-6-23 03:15 , Processed in 0.05351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